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疫”线勇担当,点赞凤桥坚守者

2020-03-02 11:04: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点赞凤桥这些“疫”线勇担当的坚守者

  凤桥社区治保主任——傅中华

1.jpg

  “你们先回去吧。”,晚上十点,凤桥社区治保主任傅中华说,“连日来加班加点,女同志还是稍微早点回去,我们男同胞在!”就这样,傅中华基本每晚最后一个走。疫情当前,舍我其谁,傅中华用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的使命担当,贡献力量。晚上10点多接到公安指令,他二话不说赶赴指令点,晚上11点多接到外地返凤人员电话,第一时间赶到出租户家中,无论多晚,使命必达。

  凤桥社区由于处于集镇所在地,随着返工期的来临,每日外来返凤人员多达一百多人。傅中华和“战友们”,在返凤人员到社区后,第一时间为其测量体温,核查健康码,填写《凤桥社区流动人员情况登记表》,核查轨迹信息后,开具“已报到证明”,忙碌但不辞辛劳,充分诠释了无论如今是否穿着军装,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的责任担当。

  凤桥市场监管分局——卢陈飞

2.jpg

  疫情防控期间,卢陈飞积极参与三星余云公路卡点值守工作,三星村居家观察户值守工作,凤桥农贸市场值守工作以及担任报送报表工作。特别在三星村居家观察户值守工作中较为辛苦,三星村居家观察户为全镇最多,值守人员紧缺,期间卢陈飞主动要求值守后半夜,后半夜0点到8点是一天中最冷的时候,坐在车里裹着被子还是感觉小腿已冻麻,就这样裹着被子熬到天亮。

  凤桥镇新篁卫生院——蔡超慧

3.jpg

  1月30日下午,蔡超慧报道楿悦大酒店医学观察点,开始为期15天的工作。每天给留观人员们测体温、询问身体情况等。

  在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每天都是在“战役”,每天新增的留观人员几乎一天比一天多,蔡超慧每天都得绑着腰带才能缓解腰痛。因为医疗物资紧缺,为了节省物资,尽量多完成点工作再脱隔离衣。有一天下午接了30多个留观人员,因为要等司机师傅一个个的接过来,蔡超慧穿着防护服一直工作了7小时,由于那天帽子断货,戴了浴帽,等到全部接完,脱掉身上的装备,头发已全部湿透。

  在观察点上,蔡超慧除了做好基础工作外,还要做好安抚留观人员的心理,尽能力解决留观人员所要解决的问题。换位思考,做好一切解释工作。

  蔡超慧家中有个4岁的孩子,丈夫是抗战在凤桥镇一线工作的协警,但是为了这场“战役”的胜利,她还是志愿第一个去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她说:“穿上白衣,我们就是医护工作者,肩上就赋予了神圣的使命。”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职”想要你:杜桥镇复工复产公益性招聘会成功举办 怀揣春天的希望来赶集 千岛湖茶叶市场开门迎客 “我是你的眼”——从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发出的这些设备火线驰援疫情一线 湖州新市镇建筑工地推行“出行码”+“健康码”的双重防疫新模式 建德李家:这位机关大管家抗“疫”有妙招 “线上+线下”集中签约!曹桥疫情期间招商引资按下“加速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