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疫情之下 凤桥90后新农人探索在行动

2020-03-02 10:52: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较大影响,农业产业链基本处于断裂状态,种植、养殖、乡村旅游、农产品贸易等板块,在疫情下都面临不同程度的挑战。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危机里面隐藏机会。疫情下的农业经营主体如何自救?梅洲农业合作社正在行动中。

  采摘、游玩是梅洲农业合作社的主营业务,本应喧嚣热闹的春节,遇上尽可能不外出的特殊疫情,一度热闹的梅洲农业冷冷清清。是按部就班,原地不动?还是英勇出击,迎难而上?梅洲农业小伙伴们就是在危机中寻找到了商机。

  足不出户的人们在家里能做些什么呢?不是玩手机就是玩手机。梅洲农业合作社的小伙伴就想到了通过网络的方式为梅洲农业合作社生产的多种天然农作物展开销售。

  01

  线上服务——梅洲“菜篮子”

  定好闹钟,0点抢菜?!可以买两斤,绝不买一斤!想吃新鲜的,但却太难买到。

2.jpg

  一边是农业销售困难,一边是每天怕买不着蔬菜,别怕,“嘉”里人的菜篮子——梅洲“菜篮子”配送,我们在行动。

  作为嘉兴本地新农品牌,我们既要想办法度过眼下的难关,也要承担起社会责任。梅洲“菜篮子”配送全面进行中,我们将打通疫情期间梅洲农业合作社到嘉兴居民家庭的通路,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一时间将新鲜的蔬果送到市民的餐桌前。可通过电话、淘宝、有赞等平台预订哦!

1.jpg

  02

  农业营销新平台—“抗锄头的人

  如今,抖音、快手、哔哩哔哩等短视频APP风靡全球,短视频的火热,让嗅觉敏锐的梅洲农业合作社寻找到了疫情下的新商机。

  CMC&梅洲农业合作社 在行动!90后新农人在路上!

3.jpg

  梅洲农业合作社与CMC公司合作抖音合作账号“抗锄头的人”已经在各大短视频平台开始运营,通过讲述一群90后小伙伴与农场的故事,以年轻人的口吻,更加生动,更加有趣的来介绍我们的产品。将流行与传统相碰撞,为农业的新营销探索出新的道路!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怀揣春天的希望来赶集 千岛湖茶叶市场开门迎客 “我是你的眼”——从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发出的这些设备火线驰援疫情一线 湖州新市镇建筑工地推行“出行码”+“健康码”的双重防疫新模式 建德李家:这位机关大管家抗“疫”有妙招 “线上+线下”集中签约!曹桥疫情期间招商引资按下“加速键” 杭州前进街道防“疫”与发展两不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