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南湖区综合执法局凤桥分局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战

2020-03-02 11:11: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2020的春节,一种新型病毒蔓延到了各个城市。自浙江省率先启动一级响应以来,南湖区综合执法局凤桥分局积极行动,在区、镇的安排部署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示,迅即开展动员行动,合理部署,分步开展重点工作,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做好工作部署。在大年初二收到镇党委政府全员上岗的命令后,所有成员迅速回到岗位。分局局长许浩杰当即召开分局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研究部署工作。按照工作要求,将分局成员分为四个小组,分为定点巡查管控组、卡点工作组、机动支援组和后勤保障组,根据人员排班各司其职,各就其位。

1.jpg

  织密巡查管控网,做好活禽交易取缔工作。根据春节活禽交易规律,将巡查人员按照早晚班错时布控,并安排机动支援组加强对早市活禽交易的管控,区分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合理安排人力增加管控力量,以协管员+保序员定点管控为主,队员监察为辅的模式,从凌晨5点开始管控,从源头杜绝非法活禽交易,减少人员聚集机会,严控辖区内部病毒减少传染途径。

2.jpg

  党员为先,规范卡点工作,严格检查进出人员。根据市区镇各级指示,对进出凤桥镇的路口进行体温测量检查登记,凤桥分局先后负责凤桥互通高速出口、嘉盐线海盐路口和七沈公路07省道路口的检查管控。十名党员干部不怕辛苦带头值守,在七沈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护凤桥一方人民。历时25天的设卡管理,凤桥分局共出动人员500余人次,共检查13400多辆过往车辆,切实将体温异常、有疫区生活史的人群甄别出来,严控外部传染源的进入,从而给凤桥人民营造出安全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

3.jpg

  巡逻与抓捕共管,加大辖区犬类的管理力度。一方面根据嘉兴市5号令,对辖区内所有宠物门店进行检查,张贴停业通知书,暂停宠物交易并安排工作人员每人巡查监督。另一方面在社区内巡查中加强对流浪犬的发现处置力度,发现及时抓捕,疫情期间共捕获流浪狗2条。

  网格巡查与督查双管齐下,抓好疫情期间违建管控。疫情期间除了做好防疫各项工作以外,凤桥分局仍然不忘记其本职工作,违建巡查并未停止。然而部分村民以为疫情突发无人管控,在这个春节突击违规违建。凤桥分局坚持辖区网格巡逻不间断,违建举报不过夜等制度,严厉打击违建行为,共查处违章建筑两处,均责令拆除,恢复原状。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职”想要你:杜桥镇复工复产公益性招聘会成功举办 怀揣春天的希望来赶集 千岛湖茶叶市场开门迎客 “我是你的眼”——从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发出的这些设备火线驰援疫情一线 湖州新市镇建筑工地推行“出行码”+“健康码”的双重防疫新模式 建德李家:这位机关大管家抗“疫”有妙招 “线上+线下”集中签约!曹桥疫情期间招商引资按下“加速键”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