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地处杭州城西部,辖区总面积312平方公里,是五个老城区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多、城乡融合度最高的一个城区,也是唯一一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城区,2016年末启动了“美丽西湖行动”,誓把美丽写满西湖大地。从龙坞茶镇的精彩蝶变到双浦乡村华丽转身,再到留下西溪路的景观大道建设以及紫金港科技城兴建,无不见证着西湖区美丽城镇建设的巨大变化。

龙坞茶镇

点击更多
万担茶香 秀雅龙坞
龙坞位于西湖区西南,总面积24.7平方公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紧紧围绕“一加强三整治”工作要求和西湖区委提出的“全域美丽”理念,以龙坞小城镇1.16平方公里为核心整治范围,同时延伸到周边其他村社,开展了“美丽小城镇为核心,美丽乡村为延伸”的全域大整治大建设大提升。

双浦镇

点击更多
锦绣钱塘 都市原乡
双浦镇距离杭州市中心约15公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双浦镇全域整治的重点工作,于2017年2月19日正式启动,双浦镇按照“重点突破与全域整治同步,镇貌提升和设施完善同步,铁腕治乱与文明劝导同步,精彩亮相与绿色发展同步”的思路,全面落实整治任务。

留下街道

点击更多
千年古镇 人文留下
留下街道以“全面小康、全域美丽、全民幸福”为总目标,以西溪路留为轴,结合美丽西湖留下行动实施,先后投入资金近50亿元,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西溪路留下段全线综合整治、7个城中村整村搬迁,小城镇国有土地全域搬迁、美丽家园综合整治、城中村综合整治长效管理等六大攻坚战,拆除转型发展的351亩发展空间。

下一步,西湖区将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全面实施“百镇示范、千镇美丽”工程,加快建设转塘街道龙坞集镇、双浦镇2个形态优美、规模适宜、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管理有序、富有活力的宜居宜游美丽城镇,形成城乡融合、全域美丽新格局,打造“美丽中国”美丽城镇西湖样板,为建设美丽杭州、创造美好生活扛起西湖责任、展现西湖担当。

监制/范波

编辑/徐光 设计 / 吴高楚

技术/蒋乐东 统筹 / 徐光

资料来源/西湖区美丽城镇办

声明/本图系浙江在线独家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

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