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浙江天台:雷锋日我们用行动反哺“雷锋”

2020-03-05 21:17: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怡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怡)“这些杂草,整个山坡都长满了,小树苗的养分都吸收不好。”“来,给我把锄头,我来把这片清理出来。”“注意,不要砍到桃树了。”……

WechatIMG326.jpeg

  3月5日一大早,天台县石梁镇华峰村水蜜桃基地里一群青年红衣志愿者就开始忙碌了起来,有的挥锄头除草,有的拾捡垃圾,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华峰村党支部书记潘善楼种植水蜜桃已有6年,该基地占地100余亩。自疫情防控以来,潘善楼书记一直奋斗在防疫一线,现在眼看着天气逐渐回暖,他又忙着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俨然成为了村民眼中的“活雷锋”。可自家的水果基地却还没来得及动工,一旦错过这几天春耕的最佳时期,基地的生产收入都将受到极大影响。

  “虽然这群年轻人没有干过什么农活,但他们的到来就是给了我极大的支持与鼓励。”潘善楼说。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石梁镇团委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成立了服务雷锋的“青年反哺队”,以服务好后方“雷锋”来扎实开展服务工作。

WechatIMG327.jpeg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石梁镇涌现出了“15天1000公里,只为43个家庭”的乡村医生蒋万骄、“ 一堆火六个粽子”的网格员刘敏、 闲不下来的“春耕管家”许尚欣、“不称职”的二孩妈妈刘柳青等一大批先进人物。他们是身边的“雷锋”,他们都是勇敢的“逆行者”。

  从3月份开始,镇团委就积极组织志愿者们深入各村居开展“青春战‘疫’ 反哺志愿有我”行动,为卡点执勤人员免费理发、为防疫一线人员子女提供义务在线辅导、为惠农企业帮助种植茶苗等等。截至目前,共有29名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参与服务,累计服务防疫一线“雷锋”120余人次。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