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衢州市稳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复工复产

2020-03-04 18:46: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鹏 

  浙江在线3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鹏)衢州全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全面打好防疫主动仗的同时,下好复工先手棋,确保疫情风险稳稳降下来,工作进度加速赶上去。

WechatIMG4.jpeg

  根据疫情防控总体安排,衢州顺势转变工作思路,对各县(市、区)和市本级各重点部门的工作协调安排、任务布置、进展跟踪、督促指导等由平时的面对面沟通,转向灵活利用钉钉等网络工具进行“网对网”沟通。在2月19日,衢州市美丽城镇办就组织各县(市、区)美丽城镇办专职副主任和市美丽城镇办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钉钉视频会议,全面安排开局之初几项重点工作的复工安排。

  衢州市美镇办还积极利用前段疫情防控期的时间空窗,按照能干什么就干什么、能提前干起来就提前干起来的思路,着力抓好工作调研、美丽城镇建设政策要求的深入学习、创建乡镇“一镇一方案”的编制完善、培训班组织谋划、建设项目和重点任务的梳理等几项工作,进一步悟透弄懂省、市领导讲话精神和政策精神,扎实做好全面复工、项目开工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疫情结束之时就是可以全面投入生产的建设之时。目前,衢州市美镇办已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一次,编发学习心得简报2期。全市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复工率达97.1%。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调研指导美丽城镇建设复工工作。如开化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程君标,龙游县副县长姜建军及县美丽城镇办负责人等都到现场指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江山市贺村镇、峡口镇,常山县芳村镇、青石镇,开化县音坑乡等乡镇纷纷开展美丽城镇建设专题座谈研讨,全力推动形成城乡绿色发展、融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陈婷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