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舍小家 为大家 航埠镇敬老院里的感人一幕

2020-03-03 15:04: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祝启晗 戚淋燕

  浙江在线3月3日讯(通讯员 祝启晗 戚淋燕)“敬老院还有六十多人,我需要返回院里!”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她舍小家为大家,坚定而又迅速的赶回敬老院,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保卫老人生命安全的防疫战中。她就是时时刻刻心系老人的航埠镇敬老院的管理员,罗素姣。

001.jpg

  2020年1月21日23:30分,突然接到公公去世的消息,罗素姣立马赶回横路老家奔丧。但此时已临近航埠镇当地风俗小年与农历春节,为了让在院老人欢度佳节,心系老人的罗素姣决定家中丧事从简并连夜安排。火速处理完家中事务后的她立即赶回院中,为老人准备年夜饭、给老人派发新年红包、为老人做好护理等,拖着疲惫的身躯全身心扑在敬老院工作中,样样工作她都争取做到最好。她说“老人们就是老小孩,我不想让老人失望,虽然累点,但是看着老人们拿着红包,开心的笑容,再累也值得”。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敬老院开始实施封闭式管理,心里记挂着老人的罗素姣着急了,接到通知后的她第一时间从老家赶回敬老院。回到敬老院的罗素姣,马上和院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学习防范疫情的文件要求和措施,严格按照要求积极地投入到防疫战中,每天安排院内消毒、为老人测量体温,关注老人身体状况等等。有时候老人也会耍小脾气,但是罗素姣总有办法安抚老人情绪,她将院内的老人当做父母一般看待,院内的老人也把她当做最贴心的女儿。

002.jpg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我会一直在院里,陪老人们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罗素姣简单的一句话,却让人感受到了力量,感受到了忠诚与担当,也鼓舞着每一名养老服务工作人员不断地奋进!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