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徐祖华一行赴凤桥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调研

2020-01-17 15:29: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1.jpg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1月14上午,浙江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徐祖华带队赴南湖区司法局凤桥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工作开展调研,嘉兴市司法局副局长蔡加龙、社区矫正处处长陆文华、南湖区司法局局长马波和凤桥镇党委书记朱敏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社区矫正宣告室、集中教育室、心理咨询室等场所情况,听取了南湖区和凤桥镇关于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着重对“先锋助矫”、心理咨询点建设、计分考核等特色亮点工作进行询问。

2.jpg

  在调研过程中,凤桥司法所正在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徐局长勉励在座的社区矫正对象要积极向榜样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矫正机会,认真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管理制度,争取更高质量地回归社会。

  随后,调研组一行开展了座谈会。

  徐局长肯定了南湖区这几年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社区矫正法》颁布后如何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和社区矫正对象的医保、养老保险的现实情况等问题开展调研。

  徐局长强调一是要加强基层对《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充分理解立法意义和立法精神,在今后的管理过程中严格遵守法律相关规定;二是要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要宽严并济,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的实际情况进行分类管理、分段管理和分级管理;三是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养老和医保问题要加强重视,尤其是暂予监外执行人员,尽可能地帮助其有能力负担就医,保障社会的安全稳定。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德清高桥村:举办年“高”文化节 让村民共享集体经济增收红利 叮!你有一份掌上高铁福袋,请来福气驿站快闪店领取 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我们的价值观”——“民生”主题研讨会在余杭召开 杭州市各军休中心举办2020年新春团拜会 重磅!浙江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出炉 浙江住建工作年度成绩单公布 新年将聚焦哪些方面?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