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德清高桥村:举办年“高”文化节 让村民共享集体经济增收红利

2020-01-17 15:07: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浙江在线湖州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过年打年糕,寓意生活年年高,这种传统习俗在浙江省德清县禹越镇高桥村流传至今。1月17日,高桥村举行年“高”文化节,用打年糕、写春联、文艺演出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高桥村党总支书记王小荣告诉记者,年糕承载着许多当地人的儿时记忆,“我们小的时候,过年大家就会凑在一起打年糕,每户人家都会打上七八十斤。年糕既是主食,也可以当点心、零食。”

  王小荣表示,近年来高桥村通过出租商业用房、标准厂房,打造大学生及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基地等,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在这样的背景下,村里出资举办年“高”文化节,一方面是希望把优秀的传统文化和习俗保留下来,另一方面也是让所有村民享受增收红利。

编辑:黄玉环

城镇原创

浙江德清高桥村:举办年“高”文化节 让村民共享集体经济增收红利 叮!你有一份掌上高铁福袋,请来福气驿站快闪店领取 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我们的价值观”——“民生”主题研讨会在余杭召开 杭州市各军休中心举办2020年新春团拜会 重磅!浙江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出炉 浙江住建工作年度成绩单公布 新年将聚焦哪些方面?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