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社区连续五年为敬老院送戏曲迎新春

2020-01-17 15:27: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1月13日下午,凤桥镇敬老院里座无虚席,充满欢声笑语。由凤桥社区主办的“织密连心网 共谱敬老情”,红红火火过大年——送欢乐戏曲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节目均来自社区中老年戏曲队,经过他们精心编排,为老人们送上了丰盛的戏曲大餐和浓浓的新春祝福。

1.jpg

  演出在欢乐喜庆的合唱《欢乐中国年》中拉开帷幕,《打金枝》《山河恋选段·送信》《孔雀东南飞选段·洞房》《梁祝选段·楼台会》等一些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经典戏曲,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特别是戏曲伴舞《西湖山水》、《手心手背都是肉》,演员们精湛细腻的演技使得台下的老年朋友连声叫好。

2.jpg

  这些精选的曲目都是老人们爱听的爱看的,既有经典片段也有较完整的剧目,让老人们回忆起属于自己那个年代的岁月记忆,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观众们的情绪也随着演员们的表演时起时伏。最后,演出在戏曲《手心手背都是肉》轻快活泼的舞步中落下帷幕。

  演出的同时,凤桥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包饺子,陪老人们唠唠家常,详细了解老人们的饮食、住宿、文体活动等日常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注意身体。热腾腾的饺子被端上桌来,老人们脸上笑容洋溢,直夸饺子真香,今儿个一定得多吃几个。

3.jpg

  红红火火过大年——送欢乐戏曲歌舞文艺演出已连续举办五届,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另一方面也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并且在欢乐的气氛中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德清高桥村:举办年“高”文化节 让村民共享集体经济增收红利 叮!你有一份掌上高铁福袋,请来福气驿站快闪店领取 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我们的价值观”——“民生”主题研讨会在余杭召开 杭州市各军休中心举办2020年新春团拜会 重磅!浙江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出炉 浙江住建工作年度成绩单公布 新年将聚焦哪些方面?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