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入选2020年度全省美丽城镇样板创建名单

2020-01-17 15:25: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备受关注的浙江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近日出炉!凤桥镇入选全省169个全市11个中的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

  凤桥镇创建以“烟雨江南人文小镇、田园乡村振兴典范”为特色的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

1.jpg

  近年来,凤桥镇依托生态文化发展特色旅游,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市镇,打造“江南水乡现代田园示范镇”,先后获全国文明镇、国家级生态镇、中国最美村镇、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称号及奖项。自2016年9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打响以来,凤桥镇作为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点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获得2017年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称号。

  据了解,凤桥镇根据省市区要求,结合美丽城镇建设要求,确定以“烟雨江南人文小镇、田园乡村振兴典范”为定位,“烟雨江南,桃源新城”为城市形象的田园乡村文化体验为特色的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

2.jpg

  凤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凤桥镇以“镇”为核心,以“水”为骨架,“人文”为纽带,深度挖掘地域文化内涵,定位“精品老凤桥,写意新江南”,打造一个具有历史文化内涵,品位精致,宜居宜业宜游的长三角区域内知名的新江南水乡小镇。同时以农业产业为基础,以凤桥水蜜桃为品牌形象,以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整合旅游资源为主线,以城乡融合发展和优化乡村内部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为核心,全面统筹推进“烟雨江南  桃源新城”建设。

  据了解,凤桥镇根据省市区要求,结合美丽城镇建设要求,确定以“烟雨江南人文小镇、田园乡村振兴典范”为定位,“烟雨江南 桃源新城”为城市形象的田园乡村文化体验为特色的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德清高桥村:举办年“高”文化节 让村民共享集体经济增收红利 叮!你有一份掌上高铁福袋,请来福气驿站快闪店领取 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我们的价值观”——“民生”主题研讨会在余杭召开 杭州市各军休中心举办2020年新春团拜会 重磅!浙江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出炉 浙江住建工作年度成绩单公布 新年将聚焦哪些方面?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