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中药产业 弘扬中药文化 磐安举办第十三届中药材博览会

19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在江南药镇萧统文化广场举行开幕式。本届药博会共签订26个项目,其中战略合作项目6个,正式投资项目17个,投资额达89.3亿元,达成投资意向项目3个,签约额达50亿元。磐安历来有“天然的中药材资源宝库”、“江南药谷”之称,是“中国药材之乡”,道地中药材是磐安的“金名片”,“家家户户种药材,镇镇乡乡闻药香”。

磐安地处浙江中部,位于金华、台州、丽水、绍兴4市交界之地,总面积1195平方公里。磐安旅游资源丰富,集原真山水、地质奇观、文化古村和奇特民俗为一身,有百杖潭、十八涡、舞龙峡等国家4A级、3A级旅游景区10多处,以及25个古朴优美的古村落,大盘山风景名胜区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有“玉山古茶场”“孔氏家庙”2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赶茶场、炼火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38项,其中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2项,是非遗大县、中国民间艺术之乡。近年来,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打造了“樱花谷、杜鹃谷、玫瑰谷”等“五大花谷”,推出了“共享农屋•磐安山居”等项目,大力培育森林生态养生、中药康体养生等系列产品,“乡村慢生活+中医药健康养生”的主体业态加快形成,“身心两安、自在磐安”的品牌不断打响。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十三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