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河桥镇建好农污设施,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22 15:45: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楼添添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楼添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一项惠及千万农户的民生工程,更是对绿水青山的重要保障。河桥镇的农村生活污水设施早在2015年就基本上完成建设,在工艺上和整体美观度上都与河桥镇的美丽环境存在差距。2019年河桥镇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启动,计划用两年的时间滚动进行,完成所有污水终端的改造,让污水终端在发挥好作用的同时,也能成为河桥镇美丽城镇建设的点缀。

  “每一个点都要跑到位,每一个点的方案都要有针对性。”河桥镇党委委员陈永华每次都会对设计单位强调这一句话。“一端一策”是做好农污改造工程的基础,有的终端在溪边、有的终端在山边,无论是出水水质达标,还是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都必须要对进水水质和周围环境有一个综合的实地考察。

  经过有针对性的提升和改造,2019年完成改造的61个终端,在水质上已经完全符合标准,在美观度上更是有了重大的突破,现在放在山清水秀的河桥,也不显得那么突兀。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环境美的重要保障,也是治理美的重要体现,更是生活美的重要基石。河桥镇借助农村生活污水提标改造这一重要的契机,着力打造高标准农污设施,为河桥镇美丽城镇的建设争光添彩。

QQ截图20200922141955.jpg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