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临安:三改一拆助力百日攻坚,昌化美丽城镇创建进入“快车道”

2020-09-21 19:49: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黎

WechatIMG1569.jpeg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郑黎)自开展“美丽杭州”创建暨“城镇环境大整治、城镇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以来,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积极行动,坚持日日整治,时时反馈。经过连月的攻坚,镇上的环境已大有改观:街道更规整了,小巷更整洁了,沿街商铺也自觉地加入到出店经营整治的队伍中。美丽城镇焕新颜的背后,自然少不了相关部门的努力,而“三改一拆”工作则在这次行动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近两年来,“三改一拆”话题热度不减,频频见报,成为了群众茶余饭后的热聊话题。怎么合理拆,如何公平拆等问题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违建部分小的就几个平方,大的甚至有上千个平方,这些违章建筑就像城市的“肿瘤”在不断地侵占着公共资源,影响着城市面貌,阻碍城市的建设和发展。

WechatIMG1568.jpeg


  昌化作为临安西部的一个老县城,私搭乱建、一户多宅、一户多附等问题时有发生,积年累月下来,违法违章建筑已是“遍地开花”。如何让“三改一拆”赢得群众持久的掌声?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阳光的拆,公平的拆,要让群众心服口服。为了做到这一点,镇三改一拆办前期做了大量地摸排工作,并在村级公示栏公示违章建筑的信息,针对摸排情况制定相应的拆违方案,对群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这些不仅表明了拆违态度,更有利于群众对工作的监督,也消除了群众对拆违工作或将出现的“好说话的拆,不好说话的不拆或是拆小不拆大,拆明不拆暗”的疑虑。

  除此之外,还需要规划好“拆”、“整”、“建”三字组合拳。“拆”,还足了公共资源;“整”,给发展铺平道路;“建”,才是给群众谋取更大的福利。“拆”是为了更好的“建”,“破”是为了更好的“立”,拆整后宝贵资源的利用,成为昌化镇重点探索的课题。因地制宜,合理规划,拆一片、整一片,建一片、美一片,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三步一节点、五步一花园”的美好昌化。把拆违与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生活幸福紧密结合,终将赢得更多的掌声。

  通过“三改一拆”工作,集镇道路、建筑变得更加条块分明,平整有序。在此基础上为“百日攻坚”、垃圾分类等中心工作开展创造了优势条件,提供了管理便利,增添了工作动力,中心工作开展后的良好成效又反哺“三改一拆”,掀起了新一轮向违建宣战的高潮。“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动就动真格的”、“要一视同仁,顺势推进,成片拆除”、“要有始有终,不能让‘三改一拆’成为一场龙卷风”……

  通过“三改一拆”强而有力的驰援,“百日攻坚”、“垃圾分类”等工作的开展更为是顺畅,群众的参与热情更加高涨,昌化镇的“序化、美化、靓化”指日可待。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