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秀洲区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王店镇召开

嘉兴王店镇以美丽城镇擦亮工业底色

嘉兴秀洲唯一 王店镇上榜中国特色小城镇品牌百强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近日,2020中国特色小城镇品牌传播百强榜发布会公布了全国特色小城镇前100名小城镇名单。王店镇榜上有名,成为秀洲区唯一上榜的镇。由国家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中国城市报》社根据国家标准《品牌评价城市》及《特色小城镇分类评价指南》,参照国家统计局和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数据,对全国403个特色小城镇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4月16日的数据进行标准化分析,发布前100名小城镇名单。今后的发展方向是空间共享、信息共享,共创市民共同富裕的花园式智能城市。

政企合力推动嘉兴秀洲王店镇美丽城镇“五美”建设

近日,在嘉兴秀洲区2020年二季度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王店分会场,隆重举行了浙江嘉民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酚醛新材料项目竣工仪式。据了解,嘉民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1.72亿元建成的年产6万吨酚醛新材料项目,在国内同行业内尚属首创,不仅具有良好的行业示范效应,而且对于加快秀洲经济开发区的建设,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初以来,秀洲区经济开发区在加强驻企指导的基础上,还深入企业一线,积极开展问需求、问困难、问建议,认真倾听和解决企业诉求,积极做好区、镇两级工发资金申报的宣传、资料收集、审核及上级各项奖励补助资金的兑付工作,全力强化工作落实。

善学善治 嘉兴秀洲王店镇庆丰村追梦奔跑绘就美丽城镇“五美”图景

盛夏时节,走进嘉兴秀洲王店镇庆丰村,满目绿树浓荫之余,还能感受到浓郁的书卷气。在庆丰村文化礼堂东侧,有一个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为主题的及第园,这个公园尽管面积不大,但与旁边古朴的文化礼堂相得益彰,让人路过这里便能感受古老的状元文化氛围。庆丰村通过颂古贤、引今贤、育新贤,积极挖掘状元乡贤队伍,激发乡贤智慧,凝聚发展合力,深入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状元乡贤的智囊团作用,垂范乡里,教育引导村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培育良好的道德风尚。

工业特色 项目推进 生态环境 人文优势
线上线下互动“种草” 嘉兴秀洲区王店集成装饰(顶墙)“直播天团”来了

6月16日下午, 300多位集成装饰行业的知名企业家、业内大咖和顶尖设计师云集嘉兴,参加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浙江秀洲经济开发区协办的第四届红鼎奖颁奖盛典暨首届中国家装产业创新大赛, 128家企业的1300余名设计师提交了2400余件设计作品参赛。活动现场,浙江秀洲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作了王店集成装饰产业推介,先后颁发了最佳组织奖、红鼎外观TOP。据了解,红鼎奖颁奖盛典至今已连续在嘉兴举办四届,推动了集成装饰产品在住宅装饰装修中的应用,集中宣传了在应用设计领域卓有成绩的一批优秀企业及设计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工业特色型样板镇!嘉兴秀洲区王店镇全力打造美丽城镇共享美好生活

翻过历史的画卷,王店依然生机勃勃。漫步古镇,徜徉在新与旧之间,历史的厚重、现代的风尚、产业的美丽……仿佛扑面而来。在创建工作启动伊始,王店镇第一时间成立了美丽城镇建设领导小组,建立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指挥部,全面统筹全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因此,王店镇一方面积极落实双师制度,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请专业人士为王店镇美丽城镇建设首席设计师和驻镇规划师,建立全过程美丽城镇建设技术专家服务机制,助推镇区精细化管理。在此基础上,我们在城镇精细化治理方面,还将持续推进‘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全科网格作用,建立完善城镇综合治理信息平台。王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嘉兴王店镇以美丽城镇擦亮工业底色

近日,记者走进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只见三条生产蜂窝铝岩板的流水线正火力全开。依托国内领先的功能性面料上市龙头企业台华,王店镇通过招商引资和本土培育两手抓,打造集合锦纶纺丝、织造、染色及后整理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结合省内最大的精梳棉纱生产企业龙源纺织,未来5年,王店镇要助推台华产值突破60亿元,全镇纺织行业产值突破80亿元。在公共服务方面,2019年12月,王店镇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浙江秀洲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的若干政策意见》,对农业经济、科技创新、工业和服务业、开放型经济的创新发展给予真金白银的奖励。

嘉兴秀洲王店新增省级文旅项目 为美丽城镇建设添彩

7月20日上午,省级文旅项目米科军旅园签约仪式在王店镇林西路71号的嘉兴九八防空作战胜利纪念馆举行。省、市、区有关领导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王店镇乡贤代表共同见证。据米科军旅园项目负责人张福祥介绍,他创办的嘉兴国防科普文化馆被授牌省级国防教育基地,而这个军旅园是国防教育基地的2.0升级版,计划建造在聚宝湾一带,占地约500亩,总投资约5亿元。多年来,张福祥自掏腰包抢救了一批散落到民间已报废被遗弃军品设备,共计1000余件,并自己动手使其修复原形,逐步打造了米科军事博物馆供群众免费参观。开馆四年多以来,累计接待了10万人次的参观者,他被授予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浙江省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嘉兴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嘉兴秀洲王店镇精品文化项目助力美丽城镇建设“人文美”

对嘉兴人而言,海鸥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本土品牌,承载了很多人的回忆,也因为大起大落而成为业界传奇。虽然海鸥电扇厂的厂牌早已经摘掉,但仍保留下来的几栋旧厂房却能依稀看出昔日配货车间等标牌,墙上还有消防器械不准乱动不准堆放东西等颇具年代感的标语。而就在近日,嘉兴秀洲王店镇美丽城镇办传来消息,海鸥电扇厂旧址将变身为美丽城镇项目之一——公益图书馆。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海鸥电扇厂的老厂房是王店镇的小微企业创业园之一,新引进的公益图书馆品牌是有为。非常期待有为图书馆的建成,希望在王店美丽城镇建设中,在这片热土上真正有所作为!

争先创优 嘉兴秀洲王店镇美丽城镇项目加速推进

为推进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加速开展,近日,王店镇组织召开美丽城镇项目推进会,镇相关领导及人员参加会议。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围绕打造现代物流高地、特色工业名镇、梅里宜居新城的目标定位,王店镇一方面突出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城镇品质。另一方面突出工业特色,构建产城融合样板,以五美作为建设重点,全力打造工业特色型样板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优秀!嘉兴秀洲区王店镇交出市级小城市培育考核成绩单

根据综合环境整治、经济发展水平、公共服务能力、政策创新活力这几方面的指标以及相关细则,嘉兴市2019年度市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迎来了大考。近日考核结果揭晓,王店镇获评优秀。最近,由王店镇政府与王店吊顶协会牵头,联合天猫、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利用直播引流打开销路,正在筹划打造首个家居领域的618直播种草节。纸巾、洗洁精、洗衣粉、牙膏牙刷……记者在村委会看到琳琅满目的生活用品,村民们可以凭兑换券来免费换取,墙角堆放着废旧电池、废旧的灯泡、过期药品等有毒有害垃圾的回收桶。近年来,王店镇通过强化公共服务,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文化建设、医疗保障、基础教育领域同样取得了显著成果,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美丽城镇建设步履不停 嘉兴秀洲王店“网红南梅村”华丽转身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嘉兴秀洲王店镇南梅村党总支书记陆华和村干部们忙着策划和布置假期的节庆活动。如果不下雨,我们打算连续播放露天电影,届时还将有热闹的乡村夜市,游客可以边看电影边逛夜市,深度体验乡村游的乐趣。在常规乡村游的基础上,南梅村还打出了乡愁的招牌,唤起村民和游客对故土的眷恋情结。今年1月,嘉兴市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活动在南梅村举行,通过现场直播让这个村庄名声大噪,也让陆华发现了新契机。于是,这位村书记开通了个人抖音账号,在抖音上传播南梅好声音,眼下,他还琢磨着在当前深受年轻人喜爱的视频平台B站上开通南梅频道。

嘉兴秀洲王店镇扮靓美丽城镇 民间生态环境宣讲师走进幼儿园

今天我又多了一个身份,虽然很‘民间’,但我很珍惜。6月19日上午,嘉兴秀洲区王店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庄瑞芬表示,被聘为该镇的民间生态环境宣讲师,她在感觉荣幸的同时也倍感压力, 不仅要自己以身作则,更要带动幼儿园的孩子和孩子的家长们一起争做‘环保卫士’。当天上午,王店镇生态环境宣教点揭牌暨民间生态环境宣讲师聘任仪式在蚂桥幼儿园举行,王店镇中心幼儿园蚂桥分园被选为王店镇生态环境宣教点,共有29位幼儿园教师被聘为生态环境宣讲师。仪式结束后,蚂桥幼儿园的这些民间生态环境宣讲师立刻上岗,有的在班级里进行了爱护我们身边的环境的宣讲,有的则带领孩子们去做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嘉兴王店镇:百花齐放,文化盛宴助推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

繁花似锦的好春光中,嘉兴市王店镇正在精心筹备一场又一场文化盛宴,将为蛰伏许久的居民带去一重又一重惊喜。出一批文化精品、建一些文化项目、来一场文旅融合……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梅里古镇的文化事业百花齐放,为王店美丽城镇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0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接轨上海的前沿高地,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