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打造昌化片美镇圈 因地制宜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美丽城镇创建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百镇样板、千镇美丽工程实施。临安区提出以昌化镇为核心,协同两翼四镇区域协同、共创共建、五美共赢的30分钟美镇圈,辐射带动周边若干特色型城镇,形成美丽城镇集群,走出具有临安特色的区域统筹一体化发展路径,打造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的样板窗口。当前,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按照公共服务中心、区域交通枢纽、旅游集散中心和西部富美龙头的具体要求,聚焦五个美和十个一,正逐步实现昌化片美丽城镇的品质生活圈建设。希望通过这次机会顺势而为,抢抓机遇,借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契机,强化临安区区域协同一体化发展,打造展现美丽城镇创新发展成效的样板窗口。

河桥镇:做好“水”字文章 变“美丽生态”为“美丽经济”

於潜镇:耕织故里 构筑美丽城镇“山水城一脉”景象

建设小镇“全域美” 湍口开启美丽城镇新篇章

河桥镇:做好“水”字文章 变“美丽生态”为“美丽经济”

河桥镇着力做好水字文章,改善和保护水生态,挖掘和传承水文化,推动和蓬勃水经济,变美丽生态为美丽经济。

於潜镇:耕织故里 构筑美丽城镇“山水城一脉”景象

於潜镇地处天目山生态发展带,位于钱塘江水系的源头,生态资源丰富,境内天目溪全长26千米,生态环境优良,绕城而过,景色秀丽。

建设小镇“全域美” 湍口开启美丽城镇新篇章

湍口镇紧紧围绕五美建设要求,聚力两美一景区建设,打造温泉小镇升级版,力争2020年底争创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镇。

环境美 生活美 人文美 产业美 治理美
杭州临安:“三拆一清”擦亮美丽城镇新成色

8月以来,昌化镇全面吹响双百行动攻坚号,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开启违建拆除、卫生剿灭三拆一清行动,各村组织组织专门力量。

深化环境综合整治 湍口镇推进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

湍口温泉小镇在原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背景下,开展借力治危拆违和百日攻坚环境整治行动,拆掉了老破旧、迎来了新美靓。

河桥镇:“三改一拆”回头看 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

近日,临安区河桥镇依托省级美丽城镇创建,再次对各行政村内的乱搭建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发现一处、治理一处。

《中国好声音》惊艳开场,激情唱响於潜古镇

9天时间、10场比赛,《中国好声音》浙江总决赛将在於潜镇把歌手的梦想照亮,把古镇的幸福唱响。

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临安区河桥镇山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是健康养老的绝佳之地。近年来,河桥镇利用良好的生态优势,加快推进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昌化镇:“乡村版”乘风破浪的姐姐用歌声传唱文明“新时尚”

今年,昌化镇要创建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而垃圾分类工作是实现城镇治理美、生活美双美并进的重要一环。

河桥镇: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退休教师捐赠“传家宝”

为了尽最大努力收集最完善的历史资料,河桥镇专门成立了浙西三中纪念馆筹建工作组,面向大众公开征集历史资料。

湍口镇:文旅IP吉祥物与湍口美丽城镇共成长

湍口温泉小镇在繁杂的市场中找准定位、创造内容、精细运营,打造文旅IP吉祥物与湍口美丽城镇共成长。

於潜镇:图书馆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增添美丽城镇建设书香气息

於潜镇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中,清楚地看到了这一点,将图书馆建设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萌芽点,为书香美丽城镇提供良好平台。

於潜镇:古镇夜经济,有烟火气更有人气

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过程中,充分利用城市设施功能满足人民群众物质和精神文化的需求。

河桥镇打造国内首个国漫数字化景区小镇

河桥紧紧围绕五个美和十个一的建设标准,依托大型文旅IP项目,打造国内首个国漫数字化景区小镇。

昌化白牛电商小镇10月将迎来精彩亮相

白牛电商小镇建设作为五美昌化的重要一环,日前,随着各类项目的陆续进场,正进入建设的加速区。

昌化镇:选优配强“领头雁” 为美丽城镇建设持续赋能

近日,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49名新当选村党组织班子成员正式任职,集体签订任职承诺,打响了村级组织换届的头炮,开好了新局。

於潜镇:美丽城镇植入“智慧”芯片 养老开启“互联网+”时代

於潜镇在美丽城镇建设时,不断完善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加大优质养老服务供给,推动智慧生活美。

河桥镇:依托“双百双进”,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此次双百双进活动的开展,也为河桥镇今年的省级美丽城镇建设引进高校资源,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2020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