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长安加快铁路沿线整治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还铁路一个洁净、有序、优美、安全的运行环境,纵深推进美丽城镇及全域秀美建设,近日,长安镇再出连环拳,积极加快该项工作进度。为切实落实各部门责任分工,完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明确整治目标标准,长安镇无违建创建、三改一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连续印发《长安镇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机制》和《长安镇铁路沿线软硬漂浮物分类加固标准》两份文件。为了维护整治成果,防止问题反弹,长安镇将继续落实路地联动、部门联合的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发现,对新增、新发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消除一起,以确保铁路运行安全及沿线环境整洁。

海宁许村镇推动全民健身 绘好美丽城镇生活美

海宁袁花镇聚焦美丽城镇品质建设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

海宁实施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程 看“鼠尾”如何变身“凤尾”

海宁市召开集镇改造现场会 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近日,海宁市召开集镇改造现场会,实地观摩许村镇集镇改造现场,踏看勤联纺织区块,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为海宁勇当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示范表率增光添彩。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参加会议并讲话。今年以来,许村镇以全域整治、全面发展行动和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摒弃以往修修补补的点位改造,采用搬迁安置方式加快实施集镇有机更新,全面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加快美丽城镇建设,建设五彩嘉兴海宁篇章。接下来,许村镇将积极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根据都市节点型城镇定位,借势新两全行动,紧扣五美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集镇有机更新及美丽城镇建设,打造长三角美丽城镇建设的许村样板。

海宁长安镇(高新区):千年古镇崛起钱塘国际新城

海宁长安镇,是一座历史文化深厚的千年古镇,数百年前曾是运河上漕运船队的必经之地,被称为运河第一镇。为此,海宁和杭州钱塘新区两地政府积极沟通,推出杭州钱塘新区与海宁市长安镇往来人员互认通行证,符合条件的人员,在杭州钱塘新区与海宁市长安镇之间往来将不受阻拦,各卡点予以放行,大大提高通行效率。接下去,长安将充分依托邻杭临江资源,高起点对接杭海新城规划,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运河古镇和融杭新城,与杭州临平、下沙共同成为城东智造大走廊与G 60创新走廊对接的关键节点。

美丽城镇表彰最美老师 海宁市丁桥镇致力高质量教育新突破

9月是一个桃李芬芳、馨香满园的月份,在欢迎学生返校的同时,教师节也到来了。在第36个教师节,在新落成的丁桥中学举行了丁桥镇首届最美教师表彰大会暨丁桥中学新校区启用仪式。

美丽海宁 品质海宁 人文海宁 文明海宁
海宁尖山定向运动打造美丽城镇“体育+旅游”新潮流

7月19日, 全民健身活力中国2020年历经风雨终见彩虹抗击疫情主题定向活动暨2020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海宁站在海宁尖山定向运动小镇盛大开赛,近200人在风景秀丽的鼠尾山定向公园欢乐开跑。近年来,定向运动方兴未艾,海宁尖山立足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着力建设尖山定向运动小镇项目,并于今年4月成功入围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融合发展多元化新兴业态,努力探索出一条以定向运动为核心的产业化道路。除定向运动外,尖山新区根据实际情况,将有选择性地将体育旅游项目引进来,把体育与旅游有机结合,推广体育+旅游的休闲运动模式,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通过特色体育+旅游产业打造美丽城镇新风景。

海宁尖山新区(黄湾镇)建设美丽工地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海宁尖山新区在建工地近70余个,如何提升工地文明施工和环境卫生始终是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一个难点。今年以来,为强化工地管理标准,提升在建工地整体环境,区多措并举,通过提升队伍配置、加强部门配合、完善整改复查,改善在建工地环境,美化城镇面貌。针对部分工地对生态环境问题未引起重视,敷衍了事或未落实整改的,监管部门将情况梳理后上报住建局和综合执法中队立案查处。同时,加强信息联通,利用管理群宣传问题整改后图片,要求施工单位做好举一反三,防止工地上类似问题再次反弹。

海宁袁花镇推动优美庭院创建 打造美丽城镇“满袁花开”好风景

一方庭院,满屋时光。温情质朴的优美庭院,是安居乐业的栖息所在,也是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装饰。据了解,2012年长啸村成功创建海宁市优美庭院示范村,2015年成为嘉兴市优美庭院示范村。据悉,袁花镇将围绕五美标准,积极创新载体,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动员全民参与,通过示范引领、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把优美庭院这个底色绘亮、基础打实,加快实现盆景变风景,以全域理念推进美丽建设。

攻坚环境顽疾,擦亮美镇底色 海宁长安“重拳”整治废品收购点

为切实推进镇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清理环境顽疾,近日,海宁长安镇组织执法分局、市场监督等单位,对辖区红色村内废品收购点,开展了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彻底解决废品收购回收站点脏、乱、差的问题。在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的同时,不断改善人居环境,纵深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对逾期未清理的废品、私堆乱放等8处废品收购点,7月31日,综合行政执法长安分队联合多部门,出动执法力量20余人,依次进行强制清理拆除。截至目前,红色村内11个废品收购点已清理完毕,共清理废品垃圾车9车。

外来人口和出租房管理如何 海宁长安人大代表聚力美镇治理美建设

近日,海宁长安镇人大组织代表对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进行视察,并邀请盐仓和长安派出所、社会治理办、小城市管理办、综合执法分局等部门,就如何加强外来人口和出租房管理,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进行座谈交流。随后座谈会上,重点村、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外来人口和出租房管理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作了汇报,并听取选民群众意见建议。发动三小组长、党员干部等积极参与外来人口和出租房管理,各部门联动共同制定外来人口管理办法和消防管理办法,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使村管理有规可依、管理到位。要创新方式,加强对出租房管理。针对房东不配合的情况,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并创新管理方法,比如联合物业一起整治。

海宁尖山新区建设“十五分钟”办事圈 织密美丽城镇城乡公共服务网

近日,海宁尖山新区政务中心以打通区政务管理和服务最后一公里、建设美丽城镇为目标,分别于尖山和黄湾两个警务室内增设了两台市民之窗政务服务自助机。通过这两台神器能实现区十五分钟办事圈,便利了企业和群众办事,也创新了政务、警务合作服务的新模式,进一步织密了基层公共服务网。今年以来,尖山新区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着眼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和现代化建设为目标,统筹抓好美丽城镇建设,推进群众企业一件事办理,向着政务服务实现就近办,方便办靠拢,全力打造美丽城镇政务服务示范区。

海宁长安“涌潮之声”传播基层好声音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工作,传播基层好声音,助力美丽城镇建设。7月14日下午,来自海宁长安镇、许村镇、盐官镇的新思想宣讲员代表齐聚在盐官广福村,开展三镇理论宣讲走亲活动,将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送到老百姓的身边。随后,来自长安镇涌潮之声新思想传播团的宣讲员们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带来新思想传播的长安好声音。据悉,为积极发挥新思想的引领作用,前期长安镇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效果导向,成立了长安涌潮之声新思想传播团,专门制定了《长安镇基层新思想传播工作实施方案》。截止目前,长安涌潮之声新思想传播团开播云宣讲16期,微宣讲230余场次,受益观众达8万余人次。

第三届“少年非遗说” 大赛半决赛在海宁长安落幕 铸就美丽城镇人文美

为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民间口头文学保护传承,助推文化浙江、诗路文化带建设,彰显美丽城镇人文美特色,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长安镇承办的第三届"少年非遗说"浙江传说故事讲述大赛钱塘江诗路赛区半决赛。拉近了小朋友们与传统文化的距离:在古镇长安举办活动氛围非常好,希望通过孩子的讲述,把我们浙江本地流传的,在诗路各个沿线里一些民间传说故事传播开来,从而让更多的孩子对我们的传统文化有一个更深的了解。

海宁丁桥镇推进美丽城镇文旅融合 打造水彩艺术村

近年来流行的文旅融合概念,让业态已趋向成熟的海宁丁桥镇抓住了新的突破口。通过将文化和旅游有机结合,筑牢文化这一灵魂,深挖梁家墩美学概念,打造中国水彩艺术村,助推美丽城镇建设,打造全域美丽新风景。中期拟举办国际写生年学术交流活动、拟举办第十九届《全国百名水彩画家画中国——走进海宁梁家墩·采风写生活动》、完成培训基地工程、引进两位艺术家,全国性水彩艺术手绘培训班开班。艺术改变发展途径,水彩运载文化力量。丁桥镇以潮文化,新水彩,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用现有的美景资源进行二次创作。

好声音传播新思想 海宁长安凝聚文明实践力量共创治理美

8月7日,海宁市潮之声新思想传播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项目推进会在长安镇顺利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新思想传播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随后,在长安镇运河街心公园新思想播报点、寺弄孙炳鸿艺术馆、党群服务中心涌潮之声录播室,来自长安镇涌潮之声新思想传播团的宣讲员们用舞蹈、朗诵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带来新思想传播的长安好声音,新思想飞入街心公园和直播间。长安建起的立体宣讲阵地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称赞。

海宁盐官镇乡贤屋场夜话打造美丽城镇基层治理新平台

傍晚时分,海宁盐官镇桃园村隆兴北苑一区村民杨伟标家门口的屋场上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盐官镇乡贤联谊会副会长沈国民、秘书长许忠伟以及20多名村民群众在此相约,举办了全镇首场深入基层听民声、化解难题办实事的乡贤屋场夜话纳凉会。这样的活动正在成为乡贤助力美丽城镇五美建设,夯实社会基层治理的平台。据悉,接下来,乡贤联谊会和村级参事会将继续依托乡贤屋场夜话活动,积极投身美丽城镇建设,倾听百姓心声,共绘盐官三镇建设崭新画卷,为海宁成就重要窗口的最精彩板块贡献乡贤力量、盐官力量。

海宁丁桥镇加强犬类管理规范 美丽城镇养犬长效治理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文明养犬行为,助力美丽城镇建设,海宁丁桥镇城乡管理办多次开展犬类专项整治行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加强犬类管理。赴15个村发放文明养犬资料2000余份,《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500份,向群众普及文明养犬知识,充分发挥村作用,消除群众根深蒂固的犬类可任意放养、散养的错误思想,不断提升村民养犬自律自治意识。对镇区、梁家墩等重点管理区域加强巡查,整治无主犬。下一步,城乡管理办将持续加强养犬管理,规范养犬行为,保障群众健康和人身安全,建设美丽城镇。

©2020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