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公布一份最新评审结果,余杭这四个镇的方案获评优秀

2020-09-21 19:45:22  来源:余杭晨报 

  

640.png

样板创建城镇行动优秀方案

  为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深化“百镇样板、千镇美丽”工程实施,进一步营造互学互看互比的良好氛围,根据《镇域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编制参考大纲》,浙江省、市两级美丽城镇办组织专家对第二批共353个样板创建城镇行动方案进行了评审。余杭有4个镇街样板创建城镇行动方案被选为优秀方案。获评优秀方案的城镇,将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认真抓好行动方案实施落地,加快推进“五美”建设。

      四个镇街入选

      闲林街道

WX20200921-193852.png

  整治与保护并举,全面推进全域美丽建设。

      湿地风貌,野趣横生——闲林和睦水乡

      闲林街道开展了以闲林水库饮用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和睦水乡湿地生态保护为主的美丽乡村建设,走出了一条“美丽生态”与“美丽产业”相结合的发展路子。

  此外,去年街道成立13个群众工作组以及5个专项工作组,坚持每日会商,强化责任抓落实。做好拆字文章,以建成区小区违建为重点,拆除2807处,合计4.41万方。做好整字文章,对闲富南路、闲林东路、方家山路、联荣路等主干道两侧350幢建筑进行立面整治,共计完成6.2万方。做好改字文章,完成建成区范围内主干道线缆全部上改下,次干道90%以上上改下,共计完成多线合一200处,共18公里。做好建字文章,完成公厕新建1个,提升改造3个,完成口袋公园建设7个,新建停车场6个,规范并新增停车位561个。做好管字文章,对机动车违停、非机动车无序停放、不文明养犬和各类道乱占、横幅广告乱拉乱贴等行为进行重点管控。累计抓拍交通违法行为5780车次,教育劝导2000多车次,规范非机动车有序停放4000多车次,日均规范乱占道行为130起。

WX20200921-193905.png

      中泰街道

  中泰街道建立健全网络化管理机制,联合综合执法、卫生保洁、市场监管和交通管理,依托“路长制”、“街长制”、“河长制”、“门前三包制”等网格化管理模式,有效推进长效管理,并通过“固定主题党日”、“美丽庭院创建”、“夜学夜访”、“全民清洁日”等活动,提高了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强化了主人翁意识。

  中泰街道还积极与北大青鸟、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开展校地合作,带动周边旅游观光、水果采摘、野外运动、高端民宿等新业态发展。

      五常街道

  五常街道始终把环境整治作为工作重点。通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靠前指挥”,各职能科办、科室“一线指导”,各社区书记、党员“协同发力”,广大居民、群众“全程监督”,上下协同,群策群力,敢于担当,以破冰清障之势让街区旧貌换新颜。

WX20200921-193915.png

  ▲五常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区域航拍

  五常在项目设计建设中,注重挖掘生态环境、历史人文、特色产业等独特要素,量身定制,力求精品精致,彰显五常特色;独辟蹊径,在五常主要道路口以文化景观引入,全面展示五常的湿地人文底蕴。

      黄湖镇

WX20200921-193928.png

  自黄湖镇启动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和黄湖大溪集镇段休闲景观道路贯通提升工程的项目以来,一直进行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从集镇蔓延到乡村,从河岸延伸到河里的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黄湖集镇的整治提升不但保留老百姓的记忆,还重现了当地赶集热闹场景。黄湖镇在拓展“一带两轴两心五区”空间布局结构和“两纵四横”主干路网体系的同时,也实施了沿街建筑立面整治、管线迁移、市政管网优化、智能交通引入、路面更新、农贸市场改造等整治提升工程,擦亮了老集镇的“面子;通过老照片收集、景观节点打造等,老集镇的文化“里子”逐步显现。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