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2020-09-20 09:41: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9月19日,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如期开赛。本场邀请赛由世界冠军、亚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浙江省体育文化宣传推广大使严诗敏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姜丹共同精彩解说。

  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进行的河道位于平湖曹桥曹兑港,这场比赛汇聚了500多位来自浙江省、江苏省、上海市的赛艇运动员、爱好者。尽管活动现场秋雨绵绵,但参赛选手、观众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在上午的比赛中,浙江万科俱乐部以1分33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南京艇友俱乐部以1分39秒获得第二名;平湖合木赛艇俱乐部获得第三名;上海划然X-Rowing获得优胜奖。

微信图片_20200919165714.jpg

  赛艇运动,起源于英国,自1829年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举行了首次赛艇比赛以来,泰晤士河上一对一的八人赛艇对抗赛成为英国人在复活节假期里必备的“开胃大餐”,赛艇文化也逐渐走进了大众家庭。受到天气、水域和陆地配套设施的制约,赛艇运动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着不少可观挑战。今天,在平湖曹桥,一座全新赛艇小镇诞生,用天然的曹兑港水域优势,为赛艇运动爱好者们带来又一训练场地。

微信图片_20200919165831.jpg

  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赛艇比赛相似的是,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也采取一对一八人单桨比赛形式。据本场邀请赛解说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姜丹介绍:“八人单桨赛是赛艇比赛中含金量最高的项目,它不仅考验运动员的个人爆发力,更考验团队的配合度。”

微信图片_20200919165729.jpg

微信图片_20200919165506.jpg

微信图片_20200919165751.jpg

  预赛第一场比赛队伍来自浙江万科赛艇俱乐部与平湖合木赛艇俱乐部,第二场比赛队伍来自南京艇友赛艇俱乐部与上海划然X-Rowing赛艇俱乐部,他们在两个500米航道上展开PK。其中,浙江万科赛艇俱乐部与南京艇友赛艇俱乐部进入决赛A,平湖合木赛艇俱乐部与上海划然X-Rowing赛艇俱乐部进入决赛B。

  9月19日上午的决赛中,成立已有13年历史的浙江万科赛艇俱乐部表现出一贯的优异水准取得第一名的成绩。除此之外,仅仅成立九个月的平湖合木赛艇俱乐部也在本次比赛中崭露头角。“虽然这支队伍刚刚成立,但是队伍中汇聚了许多专业的赛艇运动员,他们身上具备的赛艇精神我十分看好。”解说员严诗敏说。

  下午,赛艇小镇内还举行了陆上赛艇团队接力赛(俱乐部组)和陆上赛艇挑战赛(群众组)。据赛艇小镇运营负责人陆君杰介绍:“随着赛艇文旅项目的启动,码头船库、综合训练室、办公区域等配套设施建设全力推进,水体修复、道路建设、绿化提升等基础工作有序完成,亚运冠军吴林亲临小镇进行赛艇项目培训普及,未来,小镇还将积极承担赛艇运动、赛事和活动的职能,着力开展大众体育培训和教学。”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房改房办证难题终破解,原凤桥粮管所14户人家喜提“红本本 保民生 保稳定 促和谐 嘉兴凤桥镇以民为本扎实推进民政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