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加速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桐乡濮院镇新生集镇提质改造工程火力全开

2020-05-09 15:20: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铖侃

  浙江在线5月9日讯(通讯员 范铖侃)2019年下半年,桐乡濮院新生集镇开始全面动工,拆除违法搭建1000多平方米,新生南路等道路的“白加黑”改造同步展开,创业路一侧浜岸改建升级,1.5米宽的景观漫步道呼之欲出……这一个个全新的蝶变让当地居民眼前一亮。

新生2.jpg

  濮院新生集镇是濮院镇上唯一一个小集镇,范围涉及运河以北的7个行政村,同时还是新联村、红旗漾村村委会的所在地。集镇上的建筑大多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集镇内的卫生、交通、店铺、绿化等设施状况较为落后,基础设施功能已无法满足当地居民的生活需求。

  濮院镇在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工作的基础上,于去年8月启动了新生集镇综合整治工作。新生小集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直接在集镇“扎营”,相关参与集镇整治工作的老同志驻守在工作一线。

新生4.jpg

  原先集镇上沿街店铺的门头店招大多破旧,一些楼房的外立面也比较老旧,整治办根据既定的整治工程计划,对新生路、市场路、创业路等路段的立面“改头换面”。同时,在濮院镇农贸市场西侧新建了一条道路,疏通这块人、车流较为集中的区域。 

  合理布局的摊位间、宽敞的通道,集镇里商客买卖声交织,餐馆里烟火气十足……如今,新生集镇上的新生农贸市场已经整治完成,居民心里一块堵心的大石头落了地。

  “菜场里亮堂了,地上也平整干净了。外面停车场还修整过,停车省心多了。”在市场卖了20多年菜的菜农陈玉花乐呵呵地说,新建成的农贸市场留给她的印象蛮不错。

新生5.jpg

  今年,濮院新生集镇的居民还将拥有一个家门口的“口袋公园”。在集镇入口处,新民线和新生路交叉形成了一块三角绿地,面积达2076平方米,这里就是未来“口袋公园”坐落的地方。濮院计划通过增设园路及小广场,进一步提升绿化景观等手段,为居民提供一个可休闲、散步的公共场所。

  此外,庙智港一侧也将增设漫步道,将“口袋公园”与文化公园等绿化地串联起来,同时,文化公园也将进一步进行绿化亮化改造,增加一个以3A级旅游厕所为标准的公共厕所。

  今年,新生集镇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列入濮院八大民生实事项目,据悉,该工程涉及的所有项目都计划在2020年内完成。

新生8.jpg

  接下来,濮院镇将加速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加快推进新生集镇小城镇整治工作,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把老集镇“痛点”嬗变成“亮点”,真正把惠民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建德乾潭: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城镇发展活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首届迷你马拉松火力开跑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年下半年,桐乡濮院新生集镇开始全面动工,拆除违法搭建1000多平方米,新生南路等道路的白加黑改造同步展开,创业路一侧浜岸改建升级, 1.5米宽的景观漫步道呼之欲出……这一个个全新的蝶变让当地居民眼前一亮。新生小集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直接在集镇扎营,相关参与集镇整治工作的老同志驻守在工作一线。合理布局的摊位间、宽敞的通道,集镇里商客买卖声交织,餐馆里烟火气十足……如今,新生集镇上的新生农贸市场已经整治完成,居民心里一块堵心的大石头落了地。接下来,濮院镇将加速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加快推进新生集镇小城镇整治工作,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把老集镇痛点嬗变成亮点,真正把惠民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