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创建美丽城镇样板镇 成为桐乡濮院后疫情时代的“复苏力量”

2020-05-08 13:09: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铖侃

  浙江在线5月8日讯(通讯员 范铖侃)今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疫情,有着5万本地居民、15万外来居民,共20多万“创建力量”的桐乡市濮院镇,开启了疫情艰困时期振兴经济的“大合唱”。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在濮院镇街头巷尾常常能看到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身影,他们深入小区和餐饮企业开展“公勺公筷”、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在一个个项目建设工地上一片火热场景,到处可看到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

  在濮院镇民甸公路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如火如荼开展基础工程建设。这条区域重要干线公路即将从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双向四车道,沥青路面、人行道、景观绿化等附属设施也将提档升级,在为当地居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助推了城镇品位的提高。

  城市基础设施是城市正常运行和建设发展的物质基础,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高城市运行效率具有重要作用,促进了美丽城镇创建,更是提升了营商环境。

  如今,行走在濮院的街巷,目之所及是干净有序,宽敞整洁的道路、修剪精致的树木、焕然一新的镇容镇貌,时刻让人感受到濮院越变越靓,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而这一切的变化得益于近年来濮院镇美丽城镇的建设。据了解,去年,该镇道路建设及改造总长8.76公里,口袋公园、绿化景观提升改造面积共计3.1万平方米,现均已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全镇农村公路养护总里程132公里,建成美丽乡村公路两条。

  一座小城镇的气质,往往深蓄在文化基因中,并借由总体风貌、街道肌理、历史建筑、文化景观等散发出来,凝结出独有的风情。近年来,濮院镇大力实施古镇有机更新项目,规划总面积3360亩,总投资200亿元。北游客服务中心、古井酒店、桔香茶楼、西苑大宅等一批主体工程已完成建设。同时,将进一步传承濮院文化脉络,对香海禅寺、老街区、古桥等历史建筑进行保护修缮,重点实施福善寺、禅意酒店等建设项目,打造古镇旅游与时尚产业双翼发展新格局。

  通过美丽城镇建设,濮院打造了一流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振创新创业精神。这不仅改变了城镇的“面子”,更提升了“里子”: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和道德品质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普遍增强,城镇生活“更有品质”。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首届迷你马拉松火力开跑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五一”假期如何方便出行?这份高速交通大数据请收好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疫情,有着5万本地居民、15万外来居民,共20多万创建力量的桐乡市濮院镇,开启了疫情艰困时期振兴经济的大合唱。如今,行走在濮院的街巷,目之所及是干净有序,宽敞整洁的道路、修剪精致的树木、焕然一新的镇容镇貌,时刻让人感受到濮院越变越靓,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而这一切的变化得益于近年来濮院镇美丽城镇的建设。这不仅改变了城镇的面子,更提升了里子: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和道德品质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普遍增强,城镇生活更有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