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建德乾潭: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城镇发展活力

2020-05-08 14:31: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芳

  浙江在线5月8日讯(通讯员 陈芳)美丽城镇建设产业发展是基础,建德市乾潭镇围绕“山水运动”主题,不断优化文旅产业发展布局,夯实文旅型美丽城镇业态基础。

  乾潭镇借助长三角地区G60科创走廊、浙江省乡村旅游示范基地两个主平台,开展战略合作、探索提升路径、加强宣传推广、互送市场客源等途径共同开拓旅游市场,实现旅游资源优势互补,游客提供更为丰富的旅游产品。推广玩转G60畅游长三角小程序,组织省内20余家旅行社踩点乾潭乡村游。

  从空间上,乾潭镇已形成了以320国道公路为主轴的大众休闲乡村游线路,以富春江、胥溪流域水轴为主线的精品文旅线路,胥溪流域三产项目达17个;从时间上,形成了春赏花、夏溪水、秋登山、冬过节的覆盖一年四季的旅游产品,“归田园居在乾潭”2日游被评为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从产品上,涵盖皮划艇、骑游、毅行、漂流、岩降、露营、古道、溶洞探奇等运动主题产品。

  在项目建设方面,重点推进开元西溪畈酒店项目、野马岭生态度假项目、华龄智能养生养老、云里桃花高端民宿、胜奇山水运动主题酒店等9个在建项目,其中仅野马岭生态度假项目一期天关佛手桥项目,预计年游客量达30万人次。全镇旅游从业人员达3200人以上,带动就业2900余人。

  目前,集镇文创区、大罗线森林慢生活体验区、梓洲综合运动度假区三大功能区已打造成型,33个文旅项目陆续完成布点,实现了多点发力、抱团发展的文旅型美丽城镇新格局。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首届迷你马拉松火力开跑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五一”假期如何方便出行?这份高速交通大数据请收好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丽城镇建设产业发展是基础,建德市乾潭镇围绕山水运动主题,不断优化文旅产业发展布局,夯实文旅型美丽城镇业态基础。乾潭镇借助长三角地区G 60科创走廊、浙江省乡村旅游示范基地两个主平台,开展战略合作、探索提升路径、加强宣传推广、互送市场客源等途径共同开拓旅游市场,实现旅游资源优势互补,游客提供更为丰富的旅游产品。目前,集镇文创区、大罗线森林慢生活体验区、梓洲综合运动度假区三大功能区已打造成型,33个文旅项目陆续完成布点,实现了多点发力、抱团发展的文旅型美丽城镇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