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桐乡洲泉开启永秀集镇环境整治行动 老集镇按下“美颜键”

2020-05-08 13:09: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海明

  浙江在线5月8日讯(通讯员 高海明)建筑立面破旧、道路破损严重、管线设施老化……这是不少人对于桐乡洲泉镇永秀集镇的印象。然而这些天,这里正进行着一场计划总投资约1000万元的老集镇环境整治行动,环境面貌发生着悄然的改变。

01.jpg

  “这些违法建筑大多为彩钢板建筑,结构简单,设施陈旧,牢固程度不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集镇农民新村,记者见到了洲泉镇综合整治中心工作人员费国锋,他正忙着和同事对新村房前屋后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工作。

  对于老旧集镇而言,破旧的违法建筑无疑是改造进程中的拦路虎。违法建筑必须拆。自3月以来,镇综合整治中心(三改一拆办)联合综合行政执法洲泉分局开展了大面积的排摸工作,针对集镇内农贸市场及周边主次干道、农民新村、沿街商铺等违法建筑进行了统一拆除。拆除破旧店招门头150余个,拆违面积达4000余平方,洲泉以强有力的态势打响了永秀集镇环境整治的第一枪。

02.jpg

  要想打造一个设施完善、秩序井然、环境优美的现代小集镇,仅靠拆违还远远不够。说起永秀集镇,就离不开永秀路、京马路这两条贯穿集镇的主干道,这场关乎老集镇美好未来的改造也将从这两条路着手。雨污管道分流、沥青路面铺设、人行道施划等一系列举措,将实现道路基础设施的全面升级。与此同时,通过统一道路两旁店招门头、重新刷新老旧立面、破解强弱电“线乱拉”问题,老集镇发展的顽疾也将得到有效解决。

03.jpg

  除了基础设施的提升之外,永秀集镇改造还将目光聚焦在了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上。因为集聚了学校与农贸市场,每到早晚高峰,永秀路总会出现汽车拥堵造成通行困难的场景。而透过图纸,可以清晰地看到,在农贸菜场改造的基础上,下一阶段永秀小学西侧将新增一个拥有百余个车位的林荫式停车场,将有效缓解高峰时期的交通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改造还将有口袋公园、花箱、道路节点绿化的点缀。听闻住了大半辈子的老集镇要旧貌换新颜了,金家浜村村民吴引娣笑得合不拢嘴,“生活的环境是越来越美啦!”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洲泉镇将加强各级联动,以美丽城镇和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为抓手,在结合原有特色、以民为本的基础上,致力于打造现代风情幸福永秀为底色的特色集镇。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首届迷你马拉松火力开跑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五一”假期如何方便出行?这份高速交通大数据请收好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建筑立面破旧、道路破损严重、管线设施老化……这是不少人对于桐乡洲泉镇永秀集镇的印象。然而这些天,这里正进行着一场计划总投资约1000万元的老集镇环境整治行动,环境面貌发生着悄然的改变。在集镇农民新村,记者见到了洲泉镇综合整治中心工作人员费国锋,他正忙着和同事对新村房前屋后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工作。说起永秀集镇,就离不开永秀路、京马路这两条贯穿集镇的主干道,这场关乎老集镇美好未来的改造也将从这两条路着手。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洲泉镇将加强各级联动,以美丽城镇和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为抓手,在结合原有特色、以民为本的基础上,致力于打造现代风情幸福永秀为底色的特色集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