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临安:拆整开道 “百日攻坚”为美丽乡村注入新鲜活力

2020-07-08 21:04: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黎

微信图片_20200708210258.png

微信图片_20200708210310.png

  浙江在线7月8日讯(通讯员 郑黎)精致靓丽的口袋公园、焕然一新的微型停车场、生态宜人的美丽庭院......近日,走进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白牛村,你一定会被眼前的美景“吓”住:一个月前还是破破烂烂的附房、堆满废弃物的犄角旮旯、破旧不堪的红砖墙,摇身一变成了精致靓丽的节点。这其中,今年5月开展的“百日攻坚”行动功不可没。

  据了解,5月19日,昌化镇正式启动“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以打造“洁化、绿化、序化、美化、靓化”的美丽昌化为目标,构建全覆盖工作体系,强化全领域综合整治,掀起全动员宣传热潮。经过各相关部门、办公室2个月来的扎实整改,攻坚行动情况良好,成效显著,为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各线捷报频传之际,14个行政村也都摩拳擦掌,纷纷接过了整改接力棒。“河边、路边、村社边、山边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三改一拆”的整治重点区域。”昌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百日攻坚”首攻在“拆”:沿街破破烂烂有碍观瞻的“拆”、搭建在河道上方或周边的有碍行洪的“拆”、沿山易发地质灾害点的,有碍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的“拆”。以拆字当头,为美丽乡村的建设腾出空间。如今,在昌化镇的各个角落,如白牛村一样经过“百日攻坚”洗礼后的村,正一步步展现着新生机:上营村正着力打造“原乡上营”乡村旅游品牌;后营村与漫村文旅签订合作协议,拟投入3000万,打造农旅文融合发展的乡村旅游运营样板;朱穴村拆整后建成的美丽庭院景观带正成为该村的“金字招牌”···

  接下来,昌化镇将继续以“百日攻坚”为抓手,从三方面做好拆改、拆整工作,力争打赢美丽乡村建设的攻坚战:一是克服习惯思维,在高站位上做文章。升华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三改一拆”工作是百日集中攻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高度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严把要求、质量关,把拆改、拆整工作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实,确保“三改一拆”工作在攻坚战中精彩亮相。二是克服点到为止,在细化微小处见真章。围绕“拆除要彻底、整改要到位、打造要精细”工作目标。确保拆改的每一处都获得好评,每一处都让人眼前一亮。三是要防止昙花一现,在持久战中见成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把“齐抓共管”塑造成为此次“三改一拆”在攻坚战中的新特色,促进攻坚战的全域化推进。确保昌化镇的“三改一拆”工作在“美丽杭州”创建暨“城镇环境大整治、城镇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杭州余杭区全面开展“百路千里美乡村”计划 为全域美丽建设夯实基底 你下单、我种菜 杭州淳安“种田计划”助农消薄增收 绍兴越城区打造美丽庭院升级版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宁波镇海深入贯彻“一镇一策” 激发镇街美丽城镇创建新活力 超7.5万人次参与! 这两天大家都在参与的“城市大脑”网络投票 你Pick哪一个? 激发基层群众的文化消费 缙云壶镇有了一个“文化夜市”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