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悦分类,悦时尚”

临安昌化垃圾分类嘉年华让文明新时尚走进寻常百姓家

2020-06-17 17:31: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燕佳 王文杰

微信图片_20200617171743.jpg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通讯员 胡燕佳 王文杰)“套中了,套中了!我套中的这个香蕉皮属于易腐垃圾,妈妈,我们赢回了一块肥皂!”“污染的纸巾要放进哪个颜色的垃圾桶?这道问题很简单,村里妇女主任都来宣传过,应该是放进灰色垃圾桶。”在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党群服务中心,一大群萌娃、家长和爷爷奶奶们在该镇举办的垃圾分类主题嘉年华活动中玩得不亦乐乎,既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还赢回了心仪的小礼物。

  6月15日是昌化镇党群服务中心志愿公益日,这天晚上,昌化镇垃圾分类办联合城管中队、青年志愿者,披上红马甲,穿上制服蓝,共同举办了一场以“悦分类,悦时尚”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嘉年华活动。活动现场设有垃圾分类套圈圈、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分类我来投、垃圾分类翻翻乐等四个游戏环节,将枯燥的垃圾分类知识与趣味的竞技游戏项目相融合,让垃圾分类变成一种绿色“新时尚”。

微信图片_20200617171751.jpg

  今年85岁的童奶奶在嘉年华现场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我虽然腿脚不算很灵活,但脑子可好了,这些垃圾该怎么分,我统统都知道,平时自家的厨房也会放两个桶做好分类的。”童奶奶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在“垃圾分类我来投”环节闯关成功,斩获小礼品,“这个活动真好,不仅能学知识,还能拿奖品,我要把我小闺蜜叫来一起玩。”

  黄子轩小朋友是本次活动中行走的礼品收割机,在各个游戏环节过关斩将,收获颇丰。家长黄泳表示,“我本身是一名城管队员,平时在家就会指导小朋友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今天正好借此机会检验一下他的学习成果,看来表现得还不错,以后还得继续努力。”

微信图片_20200617171754.jpg

  据不完全统计,在一小时的时间里,共计200余人次参与了本次嘉年华活动,年龄跨度从3岁到85岁,累计发放200余份宣传折页和宣传扇,发放小礼品400余份。

  昌化镇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这种富有互动性、趣味性、教育性的体验形式,让大家在游戏过程中掌握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实现“教育一个个体,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践行分类理念,建设美丽昌化”的目标。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多元文化融入,做好“温泉+”文章 临安湍口镇要让文旅产业更有“人情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