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美丽城镇环境美人人有责

2020-12-26 17:38: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沈阳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沈阳)为了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保障公众健康,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近日,大云镇多部门对镇中心学校及大型商超、餐饮店开展垃圾分类检查与宣传。

  垃圾分类宣传进学校

  为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动手”的宣传效应,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目标,执法人员邀请了镇中心学校一年级的几名学生与其进行互动,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的方式了解学生对垃圾分类的知晓情况,鉴于学校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学生对垃圾分类小知识已有了较深的认识,此次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随后,执法人员又对学校食堂等垃圾桶设置点进行了行政检查,检查情况良好。

  垃圾分类进商户

  各类商超、餐饮店每天产生很多垃圾,虽然其都设有分类垃圾桶,但很多消费者不知该如何分类,对手中的垃圾应该放进哪个垃圾桶并不完全明了。今日,执法人员走访了大云镇相对比较大型的餐饮店及超市,对生活垃圾及餐厨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个别商家未按照有关规定设置、清洁和维护生活垃圾收集容器,要求及时整改,现场,执法人员对商家及消费者发放了宣传资料,通过参加活动,不少市民对垃圾分类有了初步认识,并表示,要做垃圾分类践行者、监督者,为建设生态大云、提升绿城品质作贡献。 

  今后,行政执法中队将在扩大垃圾分类宣传的同时,引导消费者、商家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推动垃圾分类逐步进入“自觉时代”。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