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点赞大云人 共建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0-12-25 15:18: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沈阳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沈阳)近日,大云村民张某将一面绣有“恪尽职守 热心相助”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大云村居防控队朱雪龙的手中,真诚感谢朱雪龙乐于助人,及时将走散迷路儿童送回家中的举动。


11.png

  12月23日18时许左右,大云村居防控队员朱雪龙和队友巡逻到大云镇吕公桥天桥下时,发现一个身背书包的八、九岁的小女孩在路边徘徊,一个劲抹眼泪,天完全黑下来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见此情形,村居防控队员朱雪龙立即停车,上前安抚女孩情绪,待情绪稳定后询问得知,小女孩名叫张某某,家住大云镇大云小区,在嘉善实验小学读一年级,平时上学时妈妈送去的,放学都是爷爷来接的,今天放学后在学校门口等了好长时间都没见爷爷,于是小女孩就根据平时的记忆自己走回家了。听完小女孩的叙述,朱雪龙立即感觉到肯定是粗心大意的爷爷忘记去学校接孙女了,于是朱雪龙安慰小女孩说:“叔叔们是村里的巡逻队员,不要害怕,我们送你回家”。于是朱雪龙和队友用电瓶车将小女孩送到大云小区,当小女孩回到家门口时,家里三四个大人正急得团团转,并在学校所在地的派出所报了警,让警方出动人员正在查找,现在看到女儿安全的回到家中,女孩母亲张某对朱雪龙及队友说:“真是太感谢你们啦,要是女儿真的走丢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朱雪龙说:“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小事,微不足道,作为村里的巡防队员,看到别人有困难帮忙是本职工作,我很愿意以自身行动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1.jpg

  像朱雪龙这样尽心尽责的专职村居防控队员在大云镇还有很多。自2020年2月,大云镇村居专职防控队伍实现全覆盖以来,群众公共安全感满意率不断提升,美丽城镇建设离不开生活治理美的积淀。


2.jpg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