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旋紧美丽城镇治理美“发条” 紧扣“法治主弦”营造和谐环境

大云中心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讲座

2020-12-26 17:30: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沈阳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沈阳)近日,大云镇邀请了嘉善县妇联兼职副主席、浙江金嘉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章叶为大云中心学校全体八、九年级男生开展了“法治主弦”“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讲座。

图片1.png

  在讲座中,章律师提到,八九年级的同学普遍到了十四周岁,所要承担的责任更多更重。并由此介绍了青少年三大法律责任,包括民事、刑事、治安管理行政法律责任。章律师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并结合发生的真实案例,其中不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来帮助同学们有针对性的理解法律法规,深刻阐述了校园犯罪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

  章律师从青少年刑事犯罪类型的从属性、团伙性、报复性、冲动性、无知性等共同点说明虽然犯罪行为已经产生了,但是本人还未意识到来告诉学生们,如何加强对违法行为的自我防范意识与能力是学生们要关注的重点。对此,章律师对学生提到以下三点建议:一要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规范,养成良好习惯;二要增强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三要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最后,章律师送给了同学们一句话:“人生没有彩排的机会,自由来源于对规则的遵守。”希望同学们能体会话中所蕴含的警示意义。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旨在预防并坚决抵制校园欺凌等犯罪事件,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明白了如何有效应对校园暴力与校园犯罪,了解和掌握了一些基本法律常识,提高了学生们的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共建美丽城镇治理美。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