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干窑镇戏曲走进课堂 让美丽城镇传统文化绽放新光彩

2020-12-23 13:21: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梦婷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梦婷)每周四下午,干窑小学戏曲进课堂的教学都会如期开展,阵阵清脆又不失童真的梨园雅韵不时传出。

1.jpg

  戏曲是表现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越剧是中国第二大剧种,又被称为是“流传最广的地方剧种”,今年,干窑镇文化站特邀杜佩英和沈美芳专业越剧教师进校授课,将戏曲课程引入第二课堂,每周开设2节课,本学期共有来自四年级的20名学生报名,课程通过教授戏曲基础知识、戏曲交流互动等形式,让学生感受美丽城镇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戏曲分生、旦、净、丑四个行当,这是老生、这个是老旦……”课堂上,老师们认真地为孩子们讲着戏曲知识。“戏曲传承要从孩子抓起,让孩子从小就接触戏曲,培养他们的兴趣,没准哪个孩子以后在戏曲方面有了发展。”不仅如此,通过肢体动作,让孩子学习基本功身段,重点让孩子感受体会,对一些表现好的孩子及时的发现和引导,并挑出来带领全班学生进行表演。


2.jpg

   

  讲台下,孩子们聚精会神的学习,“老师讲的非常有意思,以前我偶尔听过戏,但是从来没有过像今天这样专门学习这方面的知识,今天听了后很感兴趣。”四年级一班学生罗文明高兴地说。

  据悉,戏曲进课堂只是干窑镇传统文化进校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干窑镇不断丰富活动载体,通过窑文化课堂、玩转京砖、马灯舞培训、体味人物云片糕、非遗传承人走进课堂等多种形式,参与传承,让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让更多的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也让美丽城镇传统文化绽放了新光彩。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