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干窑镇优化产业结构 凸显美丽城镇产业集聚效应

2020-12-21 12:10: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亦迪 张梦婷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夏亦迪 张梦婷)为不断推进干窑镇产业结构优化,建设数字化众创平台,为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提供坚实力量,干窑镇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全镇工业建设。

  选强引优,吹响招商“集结号”。干窑镇大力发展机器人产业,拓展智能制造、先进传感设备、核心元器件制造等关联产业。加大机器人产业招商力度,全力引进全国机器人行业前10企业、人工智能领域50强项目,让规模更大、技术更好、人才更优的企业落户机器人小镇。加快机器人产业项目推进力度,大力推动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智能装备制造企业集聚,加快推进一批新落户项目建设。目前,干窑机器人小镇引进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34.25亿元,开工14个,投产13个,小镇产业集聚效应逐步凸显。

  亮点纷呈,宣传传播“好声音”。2020年5月,干窑镇参与2020中国嘉善智能制造全球云路演;2020年8月,参与参加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路演;2020年8月,承办第五届“梦想中国·智汇嘉善”创新创业大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组别赛事。2020年9月,承办2020中国·干窑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干窑机器人小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创新平台,开启小镇“新篇章”。2019年6月,嘉善万洋机器人众创城项目正式签约,打造产业聚集、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土地集约的区域产业集聚平台。该项目于干窑机器人小镇核心区,项目规划总面积约1平方公里,总投资120亿元。两创中心成功招引项目15个,如汇迅骏、牧川等多家高质量企业增强我镇机器人主导产业实力,同时自主培育华显光电等高新技术企业,小镇产业集聚效应逐步凸显。机器人众创城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及相关产业链为主导,涵盖轴承、精密机械、数字智能制造、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等制造,建成为集研发智造、电子商务、先进制造、金融服务等配套完善的绿色智能数字化众创平台。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