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干窑镇以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为契机 深入挖掘窑文化

2020-12-21 14:12: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梦婷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通讯员 张梦婷)近年来,干窑镇以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为契机,深入挖掘窑文化,着重打造了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干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干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范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干窑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西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为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品线。

1608471162(1).png

  干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窑文化”融入新时代文明建设,设置“金婚墙”,设立老物件展示区,由专人负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组织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新风正气,不断提升村民文明程度和幸福指数。

  范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草莓文化,开设果酱书吧、新时代文明实践展示角、志愿者服务站等,常态化开展草莓种植种植技艺培训、亲子阅读、志愿服务等工作。

1608471194.png

  西吴村新时代文明点相继建立家风家训馆、乡贤馆、善行超市、文化庭院、文化茶馆、抗战纪念墙等阵地,围绕孝德文化,开展孝德文化节、家风家训故事会、道德模范宣讲等活动,弘扬文明新风,让乡风文明深入人心。

  干窑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中,窑乡特色鲜明,通过“追寻窑乡记忆”民间故事征集、瓦当陈列馆实地采风、聘请校外辅导员、《窑乡记忆》校本课程开发等活动,让学生了解和传承窑乡的历史文化。

图片3.png

  下一步,干窑镇将深入打造“幸福传播社”“幸福奋斗社”“幸福志愿社”为主题的“幸福三社”特色阵地,以“理论传播堂、志愿服务堂、崇德向善堂、文化惠民堂、凝心逐梦堂”为实践载体的“窑红五堂”功能阵地,做细做实美丽城镇人文建设工作,努力使实践所打造成为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运行中枢、理论火种、向善源泉、文化地标和服务殿堂。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