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干窑镇“三大机制”推动 构建美丽城镇善治新体系

2020-12-23 13:28: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雅琴 张梦婷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通讯员 施雅琴 张梦婷)针对城镇治理涉及面广、条线众多,“各扫门前雪、各管自家娃”的条线部门各自为战问题,积极梳理部门职能,搜索多元治理破题、长效管理难题、进一步夯实治理成果,助力推进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实现部门管理和商户参与的全面推进。

  干窑镇以最多跑一次、市容管理、市场管理、食品安全、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为重点,梳理急需关注的内容和要求,拟定工作标准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清单的“三张清单”。建立了城镇保洁、市容管理、绿化养护等8个方面标准清单、管理制度以及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做到标准明、责任明、抓手明;有效解决了职能交叉踢着管,多头要求重复管,“真空”区域无人管,新发问题都不管的情况。

  干窑镇每月进行双随机检查(时间随机,路段随机)对商家店铺的执行情况进行评比打分,形成红色、黄色、绿色三色机制(红色警告、黄色合格、绿色优秀),并在商户门前和集中区块进行公示,对表现优异的绿色商户,推选为文明经营户,进行奖励;对合格的黄色商户,根据得分情况奖励鲜花,用于装扮门面;对红色商户,由条线进行重点检查和约谈、处罚,并进行集中曝光。

  干窑镇实施管理服务“三到”法,即检查到位、宣传到位、服务到位。建立智慧管理系统,每月由相关条线对沿街商户经营、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相关部门人员必到点签到,确保检查到位;根据工作要求,进行政策宣讲、工作宣传,把党的政策,条线要求及时宣传到商户,确保宣讲到位;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改革的要求,强化部门服务,解决群众诉求,确保服务到位。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