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尖山新区(黄湾镇)实施全民体检实事项目扮靓“生活美”

2020-12-22 19:43: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仲晓栋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仲晓栋)近日,尖山新区(黄湾镇)2020年度全民体检实事项目顺利完成。在上半年面临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共有9829人次享受全民体检实事项目,综合参检率达超过71%,参体人数和参检率再创历史新高。尖山新区(黄湾镇)全民体检实事项目三年投入超800万人均体检2.09次。

1.jpg

  2018年以来,黄湾镇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将全民健康体检项目列入政府民生实事工程,推行三年来,镇财政共投入800多万元,为城乡合作医疗参保人员、失土农民、退休职工和中小学生提供免费体检27081人次,因检人员人均参检数达到2.09次。

2.jpg

  作为政府关心关爱居民群众健康的一项民生之举,黄湾镇将肿瘤三项指标纳入免费体检内容,每年体检都有群众因及早发现而提前介入治疗,进而挽救了生命和家庭。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成为黄湾群众的共识。区(镇)通过全民体检项目的实施,有效保障了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更体现了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深入群众。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对标“五美”建设社会治理先行地和美好生活试验区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