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尖山新区(黄湾镇)紧抓产业项目建设 助力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

2020-12-20 14:43: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仲晓栋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通讯员 仲晓栋)今年以来,尖山新区(黄湾镇)强优势,抓重点,补短板,有效投入保持高速增长,1-11月,工业完成47.2亿元,同比增长14.3%,完成年度任务的98.3%,完成总量、完成率均列海宁第1。项目的持续的推进,将加快区(镇)产业建设,加快推进美丽城镇“产业美”。

图片1.png

  重大项目为引领 助推美丽城镇产业高质量发展

  以恒逸年产100万吨智能化环保功能纤维建设项目和50万吨新型功能性纤维技术改造项目、正泰年产1500MW高效晶硅电池和1400MW高效晶硅组件技改项目、乐歌欧美高端制造产业园等项目为引领,尖山新区加快推进新项目开工,续建项目竣工投产,发挥产业集聚效益,让项目早出效益。

  大力推进技改项目建设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尖山新区目前实施9个亿元以上技改项目,正泰新能源万盛转让项目,总投资16.6亿元,目前项目已投产;恒逸新材料50万吨技改项目,总投资24亿元,目前部分设备已安装;欧耐力PVC地板改扩建项目,总投资1.6亿元,目前已投产。今年1-11月,技改项目完成投资14.8亿元,同比增长18.4%,通过挖掘技改项目潜力,新增投资后劲,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积极组织竣工投产仪式、集中开工活动,提振信心

  4月份,恒逸新材料项目顺利开展竣工投产仪式,参与竣工投产项目数7个,计划总投资74.5亿元,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150亿元。10月份,尖山新区组织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博菲半导体器件和电器用新材料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共有19个,涵盖半导体、光伏发电、高端制造、城市公园综合体等,总投资42.67亿元。其中,位于尖山新区(黄湾镇)的项目有16个,总投资34.2亿元。以集中竣工投产仪式和开工活动为抓手,提振投资信心,加快项目推进。

  持续优化服务,抓好项目推进

  尖山新区积极落实投资项目经理人制度,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人,全面落实项目全流程管理,加快项目推进速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制定投资项目从准入到竣工投产的代办明细清单,细化项目实施节点,倒排详细开俊工计划。提早和企业沟通谋划,告知需要准备的资料,同时关注项目进度,提早布局下一步工作。

  尖山新区利用线上会议的形式,邀请相关部门对项目前期的设计方案进行“把脉问诊”。积极对接上级审批部门,秉持“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人”的理念,项目经理人主动跑,绝不让企业跑,实现项目全流程一人代办、一人负责,做好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主动走访项目工地,参与项目施工过程中的监理例会、各个节点的验收。积极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施工纠纷、管线迁移等问题,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及,在合理、合规、合法的前提下为企业排忧解难,尽最大努力推进项目建设。

图片3.png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