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尖山新区(黄湾镇)扎实落实河长制度推进水环境治理

2020-12-22 19:38: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仲晓栋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仲晓栋)河湖保护管理工作机制是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协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环节。尖山新区(黄湾镇)一直坚持政府主导、分级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共治,以河长制的形式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坚决完成河长年度任务清单。

1.jpg

  海宁市政协副主席、六平申河道市级河长陈培玉今年已多次深入黄湾镇钱江村六平申河段进行实地巡查,视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开展座谈会指导下一步工作。六平申河道黄湾段情况特殊,作为尖山新区物流的唯一水上航道,航运压力巨大;尖山新区位于六平申河道最末端,上游污染随水流涌向末端并长久堆积;周边农田排水最终流入六平申河道内,以上情况都会影响河道的水质和周边生态。对此陈培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长制。同时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对日常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及时上报、及时整改、追踪复查的工作机制,合力推进河道整体环境。

  河长单位和属地政府尖山新区(黄湾镇)在落实河长制制度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加密日常巡查频度,做到看见问题即处理,多方位分析,立足长远,查找潜在的污染源头,将发现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让河长制进一步促进海宁市生态文明建设,守护美丽城镇生态美。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