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抓民生、办实事 干窑镇持续推进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

2020-12-20 14:43: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孝明 张梦婷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孝明 张梦婷)为不断推进基层治理水平与治理能力建设,干窑镇抓落实,办实事,积极推进长效治理,打造美丽城镇“生活美”。


  社会保障夯实有力

  全面清理低保或者边缘户工作,将全镇符合条件293名困难群众纳入低保或者边缘户保障,落实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低保或者边缘户享受城乡社保、医保政策,为306名残疾人办理护理补贴,108名办理困难残疾人补贴。18名血透困难户享受免费血透,12名困境儿童享受困境儿童补贴。开展城乡居民的社保、医保征缴工作,全镇城乡医保参保率达到99.6%以上,城乡社保参保率达到90%以上。抓好“4050”人员、土地征用中的失业人员、困难人员的帮扶政策落实工作。开展企业用工动态监测工作,落实疫情期间惠民惠企政策,组织和开展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申报工作,积极开展“浙江无欠薪”活动,全力调节各类纠纷,共调处劳资纠纷37起,涉及职工229人,110联动劳资纠纷处置19起,工伤待遇纠纷30起,金额141.51万元,简易工伤认定受理30件。


  社会事务持续优化

  已完成14户低保户暖巢行动工程适老化改造,为低保家庭提供居室装修等服务。积极开展地名整顿工作,投资近20万元,添设路牌18块,门牌5500多块。为11户移民家庭修缮房屋和村道,共计补贴25万。积极组织各类人员组建志愿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挖掘宣传抗疫先锋典型。


  窗口服务继续提升

  便民服务中心探索政务服务新模式,全面推进便民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探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处理、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累计办理各项事件近5000件。参加嘉善县人力社保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竞赛获得优胜奖。


  教育事业持续发展

  积极开设职业技能、实用技能和社区教育等培训,共10个项目培训900多人次。成立了《以“窑乡老小孩”推动农村老年人学习主动性的实践与研究》课题组,并提交了浙江省2021年社区教育省级课题的申报。疫情期间,加强学校防疫工作,负责全镇7所学校的防疫指导与联络,形成了“一教三管三劝导”防疫模式,扎实推进防疫工作。此外,干窑中学102人达到普高录取分数线,上线率为参考毕业生的39.4%(毕业生的38.9%),成绩喜人。


  计生服务深化管理

  精准完成统计监测工作,完成奖(特)扶申请、资格确认和审核工作,全镇共享受奖扶856人,特扶71人。继续完善生育登记“最多跑一次”,推广生育登记APP服务流程,逐步实现生育登记“零跑”。


  招投标程序规范运营

  严格遵守招投标预审制度,符合条件的进行交易。共开展交易71场,其中公开招标59场,邀请招标12场,预算价9455.397万元,交易总额7953.84万元,下浮率15.88%,共有3241家企业参与竞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拥军优属工作有序推进

  退役军人镇村服务站工作有序开展,积极探索长三角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新模式,与上海青浦华新镇结为友好乡镇服务站 。疫情期间组织5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防控工作。结合元旦、春节、八一等节日对重点优抚对象和驻地部队发放慰问金111人7.63万元。召开双拥工作座谈会,发放纪念品1.5万元,退伍士官安置费等33人72.8177万元。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创业再就业和安置工作,开展最美退役军人的评选活动,指导镇村开展相关工作,组织开展招聘会,安排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等。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