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干窑镇全力推进美丽城镇“五美”建设

2020-12-21 12:09: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孝明 张梦婷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孝明 张梦婷)为了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不断深化美丽城镇创建内涵,干窑镇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美丽城镇“五美”建设。

  狠抓落实,全面推进重大建设项目进程

  干窑镇社会福利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按计划有序推进。项目投资5500万元,已完成项目设计、征地、土地农转用、土地证办理、招标,审计,监理,下一步将办理施工许可证进入施工阶段。二是范泾村居家养老中心,暨干窑镇居家养老中心改建工程主体完工。预计11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三是胡家埭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结合村部、党建、文化阵地等进行综合提升,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四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各村(社区)服务站提档升级全部完成并且通过相关部门的考核验收。 

  统筹全局,加快推进创建工作全面铺开

  今年目标是7村(长丰村、长生村、南宙村、干窑村、新星村、范东村、胡家埭村)达到嘉兴市农村环境全域秀美工作示范标准;2村(范泾村、黎明村)达到嘉兴市农村环境全域秀美工作普适标准基本都能完成目标任务,全镇全域秀美工作和“四位一体”长效保洁工作走在全县的前列。二是生活垃圾分类创建工作同步推进。逐步推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试点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结合“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等建设,在各村、社区深入开展“卫生楼道”、“户比互评”、“优美庭院”、“文明卫生户”等各种形式的评比创建活动,群众分类知晓率,满意率,准确率大幅提升。省高标东鼎一期4个点位也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全镇病媒生物密度控制B级水平创建高分通过。 南宙村顺利通过市级“无蚊无蝇村”创建,为提升我镇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水平探索经验、提供样板。五是健康村镇建设全面开花。已建成一批健康步道、公园等公共场所,推进健康促进局机关、企业建设,健康细胞建设。目前我镇已完成建设健康家庭165户;健康教育73场次;健康步道(县级验收)2条,健康企业5家,健康e站村(社区)全覆盖。五是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小有成效。干窑中学、干窑小学已创建成为银牌学校,范泾小学已创建成为铜牌学校。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