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独山党建引领奋力书写美丽城镇“五美”答卷

2020-12-21 14:15: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通讯员 周涛)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独山港镇以三个维度打牢基层基础,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让党员和群众的联系纽带更紧密,以党建引领美丽城镇建设,形成党员领职,全民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

图片1.png

  选拔优秀人才,拓展队伍建设的“宽度”

  今年以来,独山港通过开展“群雁高飞”工程,积极打造一支强有力的村社区干部队伍,以“头雁领飞”“众雁奋飞”“雏雁起飞”三大项目,积极培育村社书记、村社干部和后备人才队伍,让他们成为村社组织中的“领头雁”“主力军”。今年有6名优秀同志走上村社党组织书记岗位,19名后备进入村社工作,为村社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为美丽城镇建设起引领作用。

  加强思想引导,提升干部队伍的“硬度”

  独山港在基层村社干部通过不断坚定信念,带领基层不断提升自我,不断打磨自我,成为工作中的中坚力量。以理论学习提素质。以“南湖·初心讲堂”“转角湾学堂”“五彩独山大讲堂”为载体,开展各类培训10期,培育综合型全能型队伍。以团队管理提能力。围绕谈心谈话、“群雁论坛”、星级评定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村社班子整体团队建设能力。今年以来共开展 “群雁论坛” 5期,谈心谈话351人次,阶段性工作星级评定11次。以改革创新提活力。围绕各项中心工作任务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以项目化运行探索“微治理”新模式,同时,每个村社确定1至2个特色项目,攻坚破难,推进美丽城镇创建更上一个台阶。

  积极服务群众,延伸基层组织的“深度”

  独山港基层党组织只有致力于服务党员群众,才能真正发挥作用。独山港镇依托党校分校,设立空中党课,方便党员开展学习,共开展“E课堂”6期,录制党课4堂。建立“红色直播间”,开展带货直播,为种植户销售农产品1000余斤。开展“我的一天”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人人当志愿,周周有活动,今年以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5场次,参加党员志愿者3000多人次,受益群众11000多人次。开展“幸福520·连心大走访”活动,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走村入户,收集民情民意86个,帮助群众解决各类问题困难132个,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办,真正做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夯实美丽城镇建设基础。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