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独山港云书吧丰富美丽独山居民生活

2020-12-08 18:09: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通讯员 周涛)近日,独山港镇赵家桥村云书吧里抑扬顿挫的“平湖话”读书声成了村里一道美丽的风景,一场主题为“水上云居,快乐阅读”的农民读书分享会吸引了不少村民的热情参与,也吸引了前来参观美丽乡村风景线的嘉兴、平湖市领导的驻足聆听。

图片1.png

  原来,云书吧是集图书自助借阅、科普展示为一体的智能乡村书吧,是平湖市图书馆全塘分馆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点,亦是本村农民读书会的活动交流平台。此次分享活动是独山港镇农民读书会将美丽乡村风景线、云书吧智能科技化与本镇农民读书会“一镇一品”品牌“身边的记忆”相结合,以读书分享的形式回眸乡村变迁见证祖国繁荣,进而激发农民学习致富阅读热情的一次生动实践。

图片2.png

  “通过类似美丽城镇工程项目的建设,我们老百姓生活一定是过得非常的美丽、宜居和幸福的。”一位在在云书吧内读书的居民表示,类似这样的惠民乐民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业余生活,满足了居民群众的不同文化需求,更将社区和居民紧密联系在一起,增强了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拉近了干群关系,增进了邻里感情,提升了美丽城镇建设的获得感。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美丽城镇建设保护传承齐头并进,古镇新城融合发展 杭州下沙的奶油草莓上市了!冬天的第一颗草莓你吃了吗? 乡村振兴“领头羊” 长三角18个县域入围百佳 海宁市周王庙镇用色彩警示毒品危害筑牢美丽城镇禁毒防线 许村镇“三维度”精准发力纵深推广智慧用电系统 实现智慧治理美 嘉兴梅湾画院“金色生活”书画巡展走进许村镇文化礼堂 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