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寻味独山港 美镇生活乐淘淘

2020-12-14 18:31: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通讯员 周涛)近日,大型新闻媒体采访活动“五彩嘉兴行”来到独山港镇,现场直播“大港梦·小康情”寻味独山港民俗文化展演暨海鲜厨艺争霸赛活动,丰富美镇居民生活。


1.jpg

  活动中,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一场令人食欲大开的厨艺争霸赛同时开始。最吸引人眼球的是排舞《红红的中国结》,演出的这支舞蹈队成立于2000年,团队演员由独山港和金山卫两地居民组成,是第一支跨越浙沪区域的业余文艺团队。本次文艺演出节目设置以独山港和金山卫文化特色、非遗类题材为主,不少团队的演员都来自浙沪两地,大家配合默契的演出受到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外,成立于1980年的原“全塘人民公社越剧团”,现在的港湾越剧团带来越剧《十八相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平湖钵子书《美丽的东湖桥》,独山港民间非遗剧目改编的滑稽小品《看对象》,金山卫镇演员带来到革命样板戏《黛诺》,传统民俗舞蹈打莲湘《火红的秧歌》也都悉数登场。


2.jpg

  文艺演出热闹非凡,那边厨艺争霸赛热火朝天。厨艺大赛吸引了来自独山港镇和金山卫镇的十八位居民报名参加,蒜蓉鲍鱼、蟹炒年糕、红烧鲳鱼、白虾粉丝汤,十八道极具地域文化特色的海鲜佳肴现场烹饪、一一呈现。

  来自金山区的渔民葛师傅带来了一道“花卷带鱼”,“把带鱼去骨以后卷起来,再用油炸。”葛师傅说,金山卫和独山港的饮食文化比较接近此外,这次参赛是通过网上报名的,重在参与。此外,禾点点记者孙梦圆与独山港当地的抖音网红“小明哥”还联袂直播,把现场的火热气氛,参赛选手烹饪的美味佳肴,以及当地的文化故事展现在全国网友面前。

  独山港镇与金山区一衣带水、文化相近,有共同的历史记忆、文化传承和饮食口味。“寻味独山港”民俗文化汇演暨海鲜厨艺争霸赛以文化走亲为纽带、海鲜美食为桥梁,以“一家亲”的文化情缘,有力地助推了两地一体化的合作交流,而在美丽城镇建设中,独山港携手金山区,共同打造美丽风景线,成为这户边缘闪亮新星。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感受速度与激情 2020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决赛在浙江玉环落幕 当传统民俗节日遇上“双12” 德清禹越镇用电商直播传递桑渔文化 温州鹿城区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城镇面貌展新颜 智慧赋能美丽城镇建设 五常街道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身边的美好#杭州萧山80后女研究生辞职回乡成了农村交治员 余杭塘栖镇:美丽城镇建设保护传承齐头并进,古镇新城融合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