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塘镇健康e站全覆盖为“生活美”建设提质增效

2020-12-21 12:07: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王阿姨,血压146,要控制一下了,饮食方面注重一点。”近日上午,家住西塘镇西街社区的王阿姨来到位于社区的5G健康智慧屋,驻点的健康管家董露露为其测了血压、血糖等,动态地掌握了各项身体指标。“我隔三差五就会来到这里测一测,有了这个健康屋真是方便多了,这里设备先进,而且还免费,可以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王阿姨对这个5G健康智慧屋竖起了大拇指。

图片1.png

  今年,西塘镇深入推进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以5G健康智慧屋作为标杆,辐射带动各村(社区)“健康e站”建设全覆盖,为全镇百姓创造了更加便民的健康服务平台。西塘镇5G健康智慧屋于去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健康屋内可以免费为市民提供血糖、血脂、血压的监测服务,还能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将各项监测数据动态上传至5G大数据平台,为医生看病提供可靠的数据参考。不仅如此,市民可以刷市民卡或身份证,依托5G大数据平台,直接预约上海、杭州的专家、医生,免去了老年人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在线预约的烦扰。此外,县级医院、镇卫生院的医生每周会到现场,为社区百姓提供坐诊服务,免去他们四处奔波寻医的麻烦。5G健康智慧屋的建立为西塘集镇周边的社区百姓带来了便利,截至目前,已经辐射社区居民2534人次、上传健康数据13228条。

1608474254(1).png

  当前,慢性病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主要威胁,三高人群范围不断扩大,不少人不能掌握自己的病情,对病情不能做到有效控制,耽误了最佳控制治疗期。为了更好地服务农村社区百姓,西塘镇利用各村(社区)村委会或“文化礼堂”的闲置区域,建设“健康e站”。在村里的“健康e站”居民可以测了血压、身高、体重、体脂率等指标,健康管家根据检测结果,指导居民锻炼、饮食。

图片3.png

  下一步,西塘镇将继续以健康家庭创建和健康环境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打造“健康西塘”,为全镇居民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助力美丽城镇“生活美”。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