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庆元县龙溪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持续发力

2018年04月27日 15:57:20 来源:庆元县镇治办 

   庆元县龙溪乡抢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机遇,打好“拆、治”组合拳,进一步强化对涉及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六边区域、“五水共治”及美丽乡村建设的违建拆除力度,打好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截至目前,龙溪乡累计拆违面积23513.5平方米,占年度目标任务数235%。

  “甘于奉献能担当、不畏艰难助拆违”“是龙溪乡拆违治乱工作人员的集体写照,正是有了他们这种不懈怠、不观望、不畏难的工作精神,创下了环境整治工作的“龙溪新速度”。

  西溪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塑造“茶香小镇”

  龙溪乡积极响应省、市、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立足实际,推进“一加强三整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聚全乡之力拆除西溪村凤洋路沿溪杂乱建筑和传统民居集中区域内的违章搭建建筑,打造独具龙溪特色的“一溪两岸”。以“15天完成农户签约,10天完成屋内物品腾空,分3批历时45天”拆除西溪村凤洋路杂乱建筑和传统民居集中区域内的违章搭建建筑103户,农房(包括简易房、灰寮等)376栋,共拆除面积23513.5平方米,为规划完善集镇基础设施建设腾挪出宝贵的空间。

  “三改一拆”与危旧房治理集中推进——筑牢“安全防线”

  龙溪乡对全乡范围内棚寮搭建、乱搭乱建、未批先建、违规加层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并以各村为主体组织拆除,坚决做到拆旧治危。通过一系列拆改措施,为村民营造一个安全、整洁、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建立每日危房巡查机制,设立巡查员,每日对危房进行实时监控,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共排摸出危房136幢,其中C类危房21幢,D类危房115幢,合计面积50931平方。集中拆除无法修复的D类危房3幢,合计面积1231平方;腾空167户,463人。

  剿灭劣V类水VS生猪散养整治——营造清澈茶香视界

  龙溪乡秉持着绝无商量抓好“五水共治”的决心,加强各行政村河道溪流基本情况、水质、排污口、水环境等情况进行排查,并对河岸边和违章附属房进行拆除。根据县里统一部署,单月28日为该乡“全民行动日”,以西溪干流为点,以村级支流为面,突出重点,点面结合,全民动员,定时开展河岸垃圾清理活动。此外,全乡合计散养生猪34户、195头,现已处理34户、关停33户、41头,整治提升2户,154头,完成率100%。拆除猪圈、灰寮等附属房315个,合计拆违面积3150平方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