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天凝镇:一鼓作气打赢“拆违攻坚战”

2017年08月17日 15:26:51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在位于天凝镇斜红南路的嘉善艺博砂洗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将刚刚拆下来的彩钢棚整齐地靠放在墙壁旁。“在这里,原先企业的彩钢棚建得密密麻麻,不少企业在彩钢棚下堆放原材料、杂物,严重侵占了消防安全通道防火间距。”天凝镇安监办副主任沈新指着墙上新旧分明的痕迹说,这些彩钢棚存在已有些年头了。

  据介绍,斜红路是天洪公路的一条支路,而天洪公路是天凝镇工业园区的交通主干道,沿线分布着数量众多的企业。由于企业盲目发展,再加上管理缺失,这里逐渐发展成为了违章建筑的重灾区,存在大量的消防安全隐患。“我们从今年2月份开始,启动了对工业园区第二阶段综合整治,整改排除一批具有较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天凝镇党委书记李志杰说。

  自全县重点区域违法建筑“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天凝镇3个重点区域,共排摸出54个违建点位,总面积10.46万平方米。而天洪公路沿线的16个违建点位,已经拆除15个,涉及面积1.85万平方米。“此次,我们将‘拔钉除障’攻坚行动与工业园区第二阶段综合整治结合起来,以工业园区企业拆违作为攻坚重点,确保天凝镇的拆违工作走在了全县前列。”李志杰说,接下来,该镇将实施企业厂房立面改造和沿线绿化提升工程,确保早日出形象。

  相比于天洪公路沿线,天凝镇“拔钉除障”的重点在红旗塘和大天线两个重点区域。据统计,红旗塘沿线共有违建点位33个,总面积3.8万平方米;大天线沿线有违建点位5个,总面积4.6万平方米,两个区域的违建总面积占比超八成。而与任务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两大区域的拆违完成数还比较小。红旗塘沿线拆除12个违建点,面积1.52万平方米,大天线沿线也拆除1个违建点,面积1.55万平方米。

  在天凝镇东方红村、靠近大天线沿线的一处拆违现场,一台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记者了解到,这里原先是一家管桩企业,占地面积约20亩,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复垦。记者在现场看到,与这家管桩企业仅一路之隔的地方,一家废钢铁堆场还在运作,堆场内部存在大量违建,废旧金属也堆积如山,这家已列入拆除名单中。而在河的对岸,还存在一家方桩企业,已完成评估,列入即将拆除之列。“大天线沿线的企业已经被列入工作的重点,我们将结合‘低小散’企业腾退的工作要求,镇、村联动上门开展工作,目前部分企业的评估工作已经完成。”李志杰说,该区域的“低小散”企业将在9月底前整体腾退。针对红旗塘沿线33个违建点位、3.8万平方米违章建筑的“硬骨头”,从6月份开始,天凝镇的11个攻坚组分头走访,进行排查、宣传相关政策。“在这次‘拔钉除障’集中拆违中,我们将对沿线码头堆场‘脏乱差’,以及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的‘四无’生产经营单位进行集中整治,拆除违建、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红旗塘沿线整体环境形象。”李志杰表示,目前,该区域的前期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将开展集中拆违行动,整个区域的违法建筑将力争在8月底前腾退拆除。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