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力推进散养生猪专项整治工作

遂昌:打造美丽环境 湖山乡坚持“三强化”

2017年05月09日 16:49: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晓希

  浙江在线5月9日讯(通讯员 范晓希)散养生猪污染是农村水污染的重点源头,在全市深入推进六边三化三美行动之际,遂昌县结合全省剿灭劣V类水行动,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三美融合,主客共享”的发展主线,立足打造精美城乡,发展全域旅游发展主题。湖山乡坚持“三强化”,全力攻克乡域范围内5个养殖场的养殖污染难题,仅用1个月,完成了287头生猪的退养和2242㎡的猪舍拆除任务,为打造慢生活休闲旅游度假区扫清障碍。

  一是强化规划,限时完成。加快63户散养户养殖污染治理设施建设,限期完成,保质保量,新建、扩建、改建畜禽养殖场选址必须符合湖山乡城镇建设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畜牧业发展规划、生态环境功能区规划。3月22日,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后,湖山乡及时召开部署会,自我加压,提出4月10日前关停,4月25日前完成拆除的高压任务,开启白加黑、5+2工作模式。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养殖户家中做思想动员工作。

  二是强化督查,压实责任。县委常委孙培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献民多次到点位现场查看,传达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的紧迫性和治理决心,指导整治工作的有序开展;细化落实村级组织的责任和监管办法,建立健全散养生猪污染治理的督查方案,继续保持对非法养殖的高压态势,坚决关闭禁养区的非法养猪场,乡纪委加大对责任状落实情况的检查督办,定期巡查与不定期巡查相结合,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确保整治工作不流形式不走过场;同时借部门之力,组织国土、城建、农业、环保、三改一拆、司法所等部门现场测绘、摄像取证,形成合力攻坚氛围。

  三是强化自治,长效监管。借助村两委换届之际,与各村签订整治责任书,将六边三化三美、生猪散养污染治理、剿灭劣V类水等村级环境保护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增强环保意识、发挥群众议事监督作用,为促进整治工作的推进,乡镇府积极介绍生猪收购商到现场商谈生猪收购,帮扶养殖户解决疏导难题,寻找移栏出村点位,生猪移栏出村,组织力量帮助拆除猪场,对未完成养殖场关停拆除任务的村支部书记暂定为支部临时负责人,压实新任村干部责任,力促整治进度,为有效防止养殖污染继续恶化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下步,湖山乡将对拆除点位污水进行治理,集中攻坚散养生猪养殖污染,确保5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务。来源:遂昌县六边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