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诸暨马剑“万人过小年”活动启幕

2017年04月17日 10:54: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杜萌颖 通讯员 张楚楚

  游客品尝马剑八大碗。诸暨日报记者郭斌摄

  浙江在线绍兴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杜萌颖 通讯员 张楚楚)一段好春藏不住,粉墙斜露杏花梢。4月16日上午,诸暨市马剑镇建辉村,“万人过小年”活动启幕,看马剑花海、品马剑八大碗、骑双人自行车……浓浓民俗特色的互动体验项目,为游客展现当地的乡村魅力。

  作为诸暨市挖掘乡镇旅游资源、共享绿色生态农业的第一站,本次活动由诸暨市农办、诸暨市旅游局、马剑镇人民政府主办,诸暨日报社承办。

  “我们这过小年的习俗,相传源于秦始皇路过这里发生的故事。如今,我们着力打造年文化特色小镇,做好生态+、文化+、美丽+、健康+,保护自然生态,挖掘传统美食,发展农村文化。”马剑镇党委书记徐林焕说。

  启动仪式后,游客们观赏马剑花海、参观许文强故居。中午,在建辉村文化礼堂内品尝马剑八大碗。一席地道的马剑“小年套餐”,把马剑人的淳朴和热情完美地展现出来。家住诸暨市大桥东路的郭达才、郭彩英夫妇一边吃着豆腐包,一边赞叹道:“早就得知马剑的美食很地道,这次一尝果然名不虚传。”

  酒足饭饱后,游客们又体验了一把农家菜肴的制作。在美食小广场,马剑的乡亲们为大家准备了纯手工食材和制作工具,现场磨豆腐、手工打麻糍、磨玉米粉……现场好不热闹。

  据了解,这次体验式乡村游马剑首发站,是将媒体搭建平台、实地体验民俗、推广诸暨乡村文化游三者有机结合。接下来,诸暨其他有特色旅游资源的镇乡也将陆续推出该类活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