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大麻镇:全力打响“家纺布艺”区域品牌

——访大麻镇党委书记张浩锋

2017年01月19日 09:16: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大麻镇有好几张叫得响的名片:“中国家纺布艺名镇”和“中国沙发布生产基地”。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家纺布艺产业不仅富了大麻人民,也支撑起了大麻的块状经济。经济新常态下,大麻拥有的优势还不限于此,一条320国道将大麻镇和杭州余杭区紧密连接起来,从大麻驱车到余杭主城区只要十多分钟,临近杭州也是大麻镇的显著区位优势。

  实体经济,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脊梁。大麻镇党委书记张浩锋表示,今后一段时期,大麻镇要牢牢树立狠抓以家纺特色产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不动摇,主动接轨融入杭州都市圈,全力以赴打造中国家纺名镇,扎实推进“退散进集”,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巩固家纺布艺集群优势,提升家纺布艺的产业层次,全力打响大麻“家纺布艺”区域品牌,未来五年确保实现规模经济翻番的目标。

  怎样提升家纺布艺的产业层次?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中高端的产品在市场上越来越走俏。张浩锋坦言,制约大麻家纺产业进一步发展的难题就在于产业的低端化,因此推动家纺产业“去低端化”,成为大麻镇重要的目标。提升产业层次,需要落实好创新驱动的战略,提升大麻家纺布艺产业的时尚水平和科技水平。

  “用创新驱动引领产业提升,这已经成为广大企业家的共识。”张浩锋说,这两年,他们组织了镇里的龙头企业到北京、广州、山东等地的先进制造企业学习考察,每个企业家都深受触动,并明确要引进更多新设备,加大技术改造的力度。全镇上下找准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就是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品牌基地建设,全力打响“家纺布艺”区域品牌。

  未来,大麻镇在家纺布艺产业上有怎样的发展目标?“希望经过几年的努力,能够让‘最好的沙发布在大麻、找沙发布就找大麻’的梦想成为现实,真正实现‘布满全球’的目标。”张浩锋说,要推进家纺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继续优化和拓展工业平台,实施低小散企业提升工程,进一步推动产业向园区集聚,实现家纺产业“去低端化”,全力将打造集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球沙发布采购中心”和“家纺布艺商贸中心”。此外,在结构优化方面,大麻还将制定服务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加快发展仓储物流、创意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完善产品检测、创意设计、知识产权保护等公共服务能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