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31家海宁企业亮相法兰克福家纺展

2017年01月18日 09:40:48 来源:海宁日报 记者 沈虹 通讯员 许培源

  近日,德国法兰克福家纺展开展。在市商务局组织下,市贸促会带队走访了我市参展企业,还拜访了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助力我市家纺企业抱团参展,打响区域品牌,进一步借助国际知名展会拓市场。

  德国法兰克福家纺展是世界第一大家纺展会,每届展会都吸引了世界家纺行业中的顶尖企业参加,也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客商前来采购。今年的法兰克福家纺展上,我市“颐佳爱”“金佰利”等31家家纺布艺企业亮相。

  与展会公司进行深度对接,是他们此行的重要目的。“海宁家纺企业参展热情高、数量多,但从展会上来看,我们企业的展位比较分散,没有形成集聚效应,也没有突出海宁的地方特色。”市贸促会副会长姚志铭在走访展会企业时发现。

  近年来,抱团参展已经成为企业拓市场的重要手段,我市家纺企业连续多年抱团参展广交会,就取得了显著成效。因此,姚志铭就海宁家纺企业抱团参展一事与展会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海宁家纺企业能以整体形象“亮相”法兰克福家纺展。

  经过积极争取,最终双方达成了初步共识:今后,我市参展的家纺企业的展位位置将逐年集聚,提升海宁家纺参展的整体形象和吸引力,进一步打响“海宁家纺”区域品牌,帮助我市家纺企业更好地拓展市场。

  除了法兰克福家纺展,美国高点家纺展也是家纺行业的一大盛事。在展会期间,市贸促会、市家纺协会负责人还与美国高点家纺展览会方见面,就海宁家纺抱团参加美国高点家纺展事宜进行了交流,为海宁家纺企业抱团“进军”美国市场当好“开路先锋”。

  在这次展会上,我市参展的家纺企业大部分有参展经验,其中不乏有企业已经连续参展8年或10年。企业对于法兰克福家纺展的参展效果评价也很高,大部分参展企业表示从法兰克福家纺展上拿到的订单,能占企业全年外贸订单的20%以上,更高的能达到40%至50%。

  “法兰克福家纺展不仅是世界家纺行业的潮流风向标,也蕴藏着巨大商机。能够参加这样的展会,对企业来说帮助是巨大的。”海宁市金佰利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鲁金州多年连续参加展会。这次参加法兰克福家纺展,他不仅带来了最新的产品拓展新客户,更是来感受家纺行业最前沿的流行趋势。

  不少企业负责人表示,我市重视家纺产业发展,帮助家纺企业争取抱团参展的机会,提高“海宁家纺”区域品牌影响力,企业参展的积极性更高、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