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桐乡濮院全力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

2017年01月16日 08:38:2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濮院因毛衫而兴,因市场而盛。”毛衫产业既是濮院的传统产业,更是优势产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做强先进制造业”,作为中国毛衫名镇,濮院也是桐乡的制造业大镇,如何把毛衫制造业做强?在濮院镇党委书记姚伟平看来,在濮院,“做强先进制造业”就是要做大做强濮院的传统优势产业,也就是推动毛衫产业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

  如何让毛衫产业更兴?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要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姚伟平告诉记者,围绕毛衫产业的转型升级,濮院要做的第一步就是狠抓招商引资,扩大增量,并制定出了“一把手招商、全员招商、定点招商、以商招商”的招商引资工作思路,进一步做大做强制造业。

  思路刚刚定下,濮院就已经有了动作,“上周我们就专程赴河北清河县就几个纺织类项目进行招商,应该说成效还是不错的,已经基本达成意向。”在姚伟平的规划中,2017年,濮院要力争完成实到外资3000万美元,市外内资12亿元,工业生产性投入28亿元,引进投资企业4家以上。同时对“一园两区”内入驻的企业实行精细化、信息化管理,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机制,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加快“退低进高”、“退散进集”工作,盘活存量,逐步提高园区亩均产值和亩均贡献率。

  此外,濮院还将大力提升毛衫产业智能制造水平,坚持“两化”融合,不断引导鼓励企业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技术改造企业研发、设计、生产、管理、营销等各个环节,促进管理方式创新、工艺装备提升、产品质量改进以及生产效率提高,用“智造”提升“制造”,推动毛衫产业提档升级,向品质化、品牌化和时尚化发展,提升含金量。

  如何让毛衫市场更盛?

  “市场兴,濮院兴;市场荣,濮院荣,市场是我们濮院的风向标。”姚伟平用这样一句话阐释了毛衫市场于濮院而言的重要意义。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濮院市场现有18个交易区,毛衫交易量占全国总量的60%以上。但其中12个交易区是近年来新建或改建的,6个交易区为老市场,功能、消防安全等基础设施比较陈旧,不适合当前的发展,此外,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也指出“要加快濮院毛衫市场等专业市场改造升级步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