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绍兴银监分局推动银行支持特色小镇建设

2016年10月28日 08:52:1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作者:黄金山编辑:王铮铮

  浙江日报讯  特色小镇是经济新常态下浙江加快区域创新发展的战略选择。绍兴块状经济发达,省市两级特色小镇已达30余个,成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为此,绍兴银监分局积极推动辖内银行业切实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推政府和企业将特色小镇建设成为聚合资源、提升特色产业的新载体,打造品牌、展示良好形象的新景区。

  在绍兴银监分局的指导下,华夏银行绍兴分行加大特色小镇金融支持建设力度,通过300亿元授信整体服务,重点支持特色小镇内的政府重点建设项目、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新兴产业以及特色小微企业等的发展,共同推进特色小镇培育。

  在整体授信框架下,华夏银行根据不同需求制定特色服务方案,逐个对接各个特色小镇。已经落地和对接的项目超过80亿元。该行行长李华表示:“不仅小镇的整体建设主体是我们的服务对象,作为小企业特色分行,小镇里的小微企业更是我们的重要客户。”据了解,该行将运用“互联网+”“平台金融”等模式,通过“网商贷”“年审制贷款”“快易贷”等特色产品,为小镇内的小微企业和电商提供资金支持。

  同时,该行通过延伸网点触角,设立专门服务“诸暨袜艺小镇”“上虞伞艺小镇”的小微企业专营支行,以“一对一”的模式加大服务力度。此举获得了绍兴银监分局的大力支持,并将该2家小微企业专营支行纳入了银行机构建设计划。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