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秀洲小城镇建设“百花齐放”

2016年10月28日 07:11:5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作者:朱胜伟 马国海编辑:王铮铮

  浙江日报讯  一个主要出入口、一条进镇示范路、一条美丽样板街、一个老旧集镇、一个美丽宜居示范村……今年以来,秀洲区以打造“精品点、优美线、生态面”为目标,部署开展了以“五个一”为核心内容的新市镇提升行动。

  今年秀洲区共排定“美丽秀洲”建设项目49个,计划投资13.2亿元;计划实施农村公路改造提升新建项目89个125公里;部署开展以治理城镇“十乱”为主要内容的镇容镇貌治理;大力推进码头堆场拆违治乱行动。截至目前,实现“美丽秀洲”项目投入5.3亿元,油车港镇、新塍镇市级镇容镇貌治理示范镇和王店镇建林村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有效推进。

  2014年初,秀洲区便启动了新一轮新市镇提升工程,并对5个中心镇进行了系统性、全方位的摸底调研,专门制定了各镇发展规划。其中,王店镇突出现代物流特色,打造智慧物流小镇;洪合镇突出市场商贸特色,建设毛衫电商特色名镇;新塍镇突出古镇温泉特色,打造健康养生小镇;王江泾镇突出产业运河特色,建设智能家居小镇、湿地运河旅游新城;油车港镇突出湖荡文化特色,建设宜居宜游滨水小镇,各镇坚持走特色互补新市镇发展道路。

  在推进新市镇建设的过程中,油车港镇立足自身实际,突出湖荡文化特色,着力建设宜居宜游滨水小镇。如今,千亩湖荡、生态湿地、农民画绘画之乡、栖真特色村落等资源的整合,成为油车港镇美丽镇村建设强有力的支撑。而风景如画的油车港镇只是“美丽秀洲”的一个缩影。

  “接下来,我们将大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整治对象上将以镇、乡(集镇)为主,同时兼顾独立城区的街道。从现在开始用3年左右时间治理小城镇的脏乱差现象,全面改善小城镇环境质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